留学加拿大:不同学历 不同选择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的中专毕业生、大专毕业生或者大专在读生,要想去加拿大留学,往往在选择学校专业方面感到无可适从,在办理签证方面,又往往由于各种原因被拒签。因此,对这类学生不同的情况和学历背景,必须进行细分,作出个性化的留学方案。 

不同学历学生选择

1、初中在校生:年满十四岁,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来加拿大读中学八、九或十年级;

2、高中或中专在校生: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不提供托福成绩,可以来加拿大读中学十,十一,十二年级;

3、高中或中专毕业生: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不提供托福成绩,可以来加拿大读中学十二年级或私立学院的大学预备课程(即转学学分课或职业证书课程),然后升入美加大学的三、四年级;

4、大专或大学在校生: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不提供托福成绩,可以来加拿大读私立学院的大学学位课程职业证书课程或MBA等硕士课程;

5、大专毕业生: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不提供托福成绩,可以来加拿大读私立学院的大学学位课程或职业证书课程或MBA等硕士学位,有工作经验更好;

6、托福成绩在550分以上的大学在校生、毕业生或硕士生: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读加拿大的公立大学的学士或硕士,也可以读私立学院与美国大学合作的MBA课程及其他硕士课程。

7、大学毕业生(有学士学位者):能支付留学费用或者能找到强有力的经济担保人,可以不提供托福成绩、GRE和GMAT成绩,可以来加拿大读私立学院的硕士学位课程。有工作经验更好。 

另注:

中专毕业生:最好要有与专业背景有关的工作经验,可以申请以自身条件相符合的加拿大学院文凭专业课程;

两年大专在读或毕业生:可以申请大学学院相关专业的文凭课程、大学学分转移课程或学位课程,可考虑转移部分在中国已获得的学分;

三年大专在读或毕业生:可以申请大学学分转移课程或学位课程,转移部分在中国已获得的学分;毕业生也可申请研究生预科课程;

三年大专毕业生并有多年工作经验: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学院的MBA 预科课程,约需一年补齐本科学士毕业所需课程后,直接转入MBA的正式课程。

签证优势

大专背景的学生可以要求转移一部分在中国取得的学分,如果能成功转移一些学分,或者至少得到学校在录取通知书上言明转学分的承诺,对办签证很有利; 完成学院的专业文凭,一般只需要二、三年时间,需要担保资金少于大学本科,对办签证有利。

就读大学学院的好处

专业文凭课程与就业市场联系紧密,对在加拿大找工作发展有利;学院中的大学转移学分课程,使学生能够将学院的学分平等转移到大学本科,有利于学生向高学位前进,是转升本的安排。

文章:“留学加拿大:不同学历 不同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