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生预科介绍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有很多学生开始询问并着手准备加拿大研究生申请了,似乎是老生常谈了,语言要求又成为了为数不少的学生的绊脚石,今天就为那些拿着高分成绩单并有着很好专业背景,但唯独英语瘸腿的同学们介绍几个提供研究生预科的学校和项目。

先说说研究生预科是什么吧

研究生预科即研究生预备课程。众所周知,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是不那么容易的,这个事儿咱们以前已经讨论过了,那有没有什么途径(pathway)可以成功被加拿大的研究生项目录取呢?研究生预科项目算是一个吧。相比直录彪高的语言要求,研究生预科的录取要求要低一些,而且通过预科项目可以大大提高被知名大学研究生项目录取的几率。因为预科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写作)的学术准备,也为学生的硕士申请提供专业性的指导。下面就介绍几所学校的大学预科项目,以供大家参考。

I 圭尔夫大学硕士预科

  

 
圭尔夫大学相比加拿大其他大学,还有以下独特的优势:

1,加拿大最大的歌剧档案储藏;

2,安大略省最大的食品科学系;

3,有加拿大最大的水生态研究设备;            

4,加拿大最大的国际开发研究专业;

5,安大略省唯一的房地产管理专业;            

6,美国和加拿大唯一认可的园林专业;

7,参加欧洲研究项目的学生可以到海外实习;    

8,加拿大唯一的水资源工程专业和工程系统与计算机业。

圭尔夫大学硕士预科项目的优势:

● 圭尔夫大学作为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学,开设了硕士预备课程后,确保绝大部分的学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 本项目学生在申请硕士录取时将获得圭尔夫大学教授的推荐信;

● 完善的“申请顾问负责制”, “一站式”(one-stop)的全程硕士申请服务;

● 强有力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上明确标出学生成功完成预备课程并成绩合格后将申请得到具体的研究生专业;

● 学生日后学习的硕士课程,是和加拿大本国学生一起上课;国际学生正常的硕士学费特别时研究类的专业则和加拿大本国学生的学费相差无几,更可申请奖学金。

课程主要内容:

● 研究生级别的写作技能、表述能力、小组作业;

● 研究生专业调查、学校申请、奖学金申请、导师面试和与导师交流、谈判的技巧;

● 为研究生水平的课程作业、举办学术研讨会、协助导师进行班级管理、调研、各种关系建立和团队合作做准备;

● 国际学生从事助教工作需要的基本技能;

● 在进入国际学术和工作环境中准确、自信地使用英语的能力;

● 针对本科成绩偏低的学生,在申请顾问的指导下,可在贵富大学补修部分本科学分;

● 英语考试技能技巧的培训;

这个硕士预备课程主要由8 个部分组成:

● 沟通研讨课;

● 学术准备;

● 学术研究技巧;

● 项目运作;

● 有指导的独立研究;

● 课外活动;

● 继续攻读圭尔夫大学硕士的准备,或者北美其它大学的硕士申请指导;

● 社会文化活动(选修);

● 自我指导的社区活动。

II UBC大学硕士预科

UBC大学优势:

●顶尖的排名:2009年UBC大学在全球17,000所大学中排名36位

●真正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研究领域广泛,资深教授严谨的研究吸引了大量优秀的本科、研究、和博士学生。

●优势专业学院:应用科学(工程);文科;理学院、林学院;人类动力学;土地&食品系统;音乐;商科;科学;医学;法学;教育等,选择专业广泛。

UBC硕士预科项目优势:

●大四在读学生、应届毕业生或在职的本科生皆可申请,无任何专业限制

●针对性教学,增强学生申请研究生的竞争力

●小班授课,得到最佳的指导

●事半功倍,本科毕业即可马上入读IGSPP,半年后即可赶上申请研究生的入学时间

UBC-IGSPP的目标

国际研究生预备课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精英级的全日制学习环境,该课程主要帮助学生:

●培养研究生专业调查、学校申请、奖学金申请、面谈与谈判的技能;

●为研究生水平的课程作业、举办学术研讨会、协助导师进行班级管理、调研、各种关系建立和团队合作做准备;

●在进入国际学术工作环境中运用英语进行学学习、工作和交流,取得更多的自信!

III 西门菲莎大学硕士预科



 

西门费莎大学是一所建校于1965年,在校生规模达26,000余人的综合性大学,其排名多年来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中多年名列前茅。

SFU共设有四个校区,均位于“全世界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地方”—— 加拿大BC省温哥市:主校区在大温哥华地区的本拿比市,三所分校分别设在温哥华市机构和大温哥华区的素里市,三校之间有世界上著名的温哥华“空中火车”连接,交通十分方便。做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SFU设置的专业非常全面,几乎包括了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所有学科,诸如,艺术、应用科学、自然科学、商业、教育等等。SFU的入学时期分为春、夏、秋三季。同时,其灵活的网上教学课程和联合办学课程也使得世界上的很多学生可以兼顾事业和学习,因此,为数众多的学生在毕业前就已经在将来可能从事的工作岗位上开始了实习。

Final Tips:

1. 硕士预科提供的学习可以看做是一种由国内学习向国外的学习的一种过渡。对于暂时还没有达到语言要求的优秀国内学生无疑是个福音。但也要看到,硕士预科项目无法100%保证学生可以升入硕士课程的学习。

2. 对于硕士预科项目还是要持谨慎态度。还是推荐大家申请直录或有条件录取,预科项目可以说是一个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要申请名校,预科项目中的申请辅导还是很有作用的。

文章:“加拿大研究生预科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加拿大研究生预科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