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入籍考试内容更新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3月15日起,加拿大的公民入籍考试内容将使用新的内容版本,即根据去年11月中旬联邦移民部推出的新版移民手册内容而定,考试的形式和题目数量则保持原样;但据悉用字将较旧版略深,据称有意藉此测试应试者的英文程度。

新移民手册是公民入籍必备的参考书,新版本的书名是「发现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全书共62页,而旧版本只有47页,内容比以前明显增多

据了解,新版本入籍考试重点中,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是其中之一,这与新版本的移民手册书名相符。据一家移民事务公司的总裁江文珊表示,在公民入籍考试中,有些题目内容是属于基本性的,移民部希望新移民必须有所掌握。

新版本与旧版本的不同书名在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入籍考试的侧重点,有著12年历史的旧版本的书名是「加拿大概览」(A Look at Canada),主要介绍加拿大各方面的情况。

据江文珊说,虽然公民入籍考试的内容有改变,但据移民部内部人士说,考试的形式不会改变,仍为选择题方式;另外曾经有考虑过考试题目比以前有所增加,但是后来咨询了各方人士后,仍保留20个题目的数量。另外,据称考试题目使用的文字会比旧版略深,以此测试新移民的英语水准。

对于修改入籍考试,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当时在推出新版移手册时曾表示,新移民对加拿大要有更多认识,应吸收有关加国军队政治史和原住民的知识,而移民部将依据新手册修改公民入籍考试题。

据了解,新手册包含了更多数据,说明「我们是谁、来自何方、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演变」。同时,联邦保守党政府也希望新版本能帮助移民融入加拿大,还能解决分析家所说的加拿大人的「历史健忘症」。

保守党政府去年11月推出新版移民手册后,移民部并将之派给各地学校,让所有国人理解其所宣示的加拿大价值观。

文章:“加拿大留学入籍考试内容更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