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爱沙尼亚签证须知

发布时间:2007-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签证种类及所须申请材料
1、一次入境签证
一次有效,停留期不超过30天,申请人须提交如下材料:
1)、护照。其有效期应不少于所申请签证之有效期满后三个月,并至少要有两页空白签证页。
2)、近照一张。
3)、正确填写签证申请表,签名。
4)、爱方出具的经移民局确认的邀请信(详见后文《(五)、相关问题》)
5)、在爱境内有效的旅行健康保险,理赔金额不少于16万爱沙尼亚克朗(相当于10,226欧元),保险有效期不少于在爱停留期。
2、多次入境签证
多次有效。有效期为12个月,停留期不超过90天。应提交的材料基本与申请一次入境签证相同,只是邀请信或其同类文件须写明具体入境次数。
3、旅游签证
一次或两次有效。持有者在爱停留期最长不超过30天。除提交本人护照、近照、填写申请表、旅行保险外,还须出示旅游证明(该证明由在爱注册的旅行社出具,并确认申请人已支付爱期间旅行和住宿费用)。
4、过境签证
签发给在1至2日之内过境的人员,有效期不超过两天,且要求签证持有人按时抵达爱境内。除应提交本人护照、近照、填写申请表和购买旅行保险外,还须提供能证明其入境的有关文件。签证费用为14或21欧元。
5、团体签证
发给10人以上团组,有关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表明共同的旅行目的
2)、团内所有成员须同时进出爱沙尼亚国境
3)、团组要有领队
须提交以下资料:
1)、填写正确的团体签证申请表
2)、每位团员的护照
3)、旅行保险
4)、旅行凭证
(二)、签证受理期限
从所须全部申请材料被接收时算起,需要10-30个工作日进行审核。
(三)、免签入境
香港和澳门特区护照持有者可免签入境,每6个月内允许免签停留90天。
(四)、爱驻华使馆办理中国公民赴爱签证事宜,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100016
办公地点:凯宾斯基饭店汉莎中心C-617 / C-618
电话: (8610) 64637913,64653388
传真:(8610) 64637908
电子信箱: embassy.beijing@mfa.ee
注:摘译自爱外交部网站,http://www.vm.ee

(五)、相关问题
1、签证邀请函
什么是签证邀请函?
签证邀请函即您邀请某个外国人来爱沙尼亚的标准邀请函。外国人申请爱签证,须具备标准邀请函。外国人在申请爱签证时,须递交邀请函原件。
何人可邀请外国人来爱?
可邀请外国人来爱的有:
·爱沙尼亚共和国公民以及具有爱居留许可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外侨(个人)。
·在爱登记注册的法律实体或爱国家及地方机关(法律实体)。
邀请外国人来爱的人士有何责任?
在为外国人出具签证邀请时,如被邀请人自己不能支付在爱期间及返回所需费用,则您必须为其承担相关费用。
签证邀请函的有效期有多久?
签证邀请函自公民和移民事务局批准(个人所发邀请),或是签署(法律实体所发邀请)之日起,有效期为6个月。
个人如何邀请外国人来爱?
如果您想邀请外国人来爱,您须向公民和移民事务局的地方分局或Sõle公署或Harjumaa分局或Mäekalda公署申请,您可在那里填写并递交符合标准的签证邀请表以等待被批准。
可否由代理人办理?
如果您由于某些原因不能亲赴公民和移民事务局申请与确认签证邀请函,您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有关委托事宜应在签证邀请函申请表上的专用栏内注明。签证申请表应由邀请人亲自填写和签署。受托代理人应递交身份证件,其证件要与所递交文件上的有关陈述相符。
处理和批准签证邀请函的申请需要多长时间?
已提交的个人发出的签证邀请函的登记和确认过程不超过7个工作日。在收到签证邀请后,您(或您委托的代理人)将被告知确认邀请函的日期。
如何填写签证邀请函申请表?
个人邀请单个外国人来爱,须亲自以爱文大写字母书写邀请函,不得有涂改之处。被邀请来爱的外国人之姓名须用拉丁字母书写,并与其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之姓名一致。
个人发邀请须提交哪些文件?
·填写完整的签证邀请申请表;
·一本爱沙尼亚公民护照,或一本外侨护照或者一本由邀请人的国家签发的护照;
·保证人的经济状况证明,应证明其有能力负担被邀来爱的外国人在爱期间及离开所须费用;
·交款收据
批准签证邀请函需要付多少钱?
处理和批准签证邀请函的国家规费为150克朗。签证邀请函申请表供免费索取。
法律实体如何邀请外国人来爱?
法律实体对外国人来爱的邀请函由各公共机构出具。公共机构出具的签证邀请函不必经公民和移民事务局批准。
由法律实体邀请外国人来爱的必要条件是什么?
签证邀请应由有关机构出具并由爱文书写,须包含以下资料:
·发邀请机构的名称、注册日期、邮址及电话号码;
·被邀请来爱的外国人的全名、生日及国籍;
·被邀请人的旅行证件号码及证件的签发国;
·访问意图;
·签证的有效次数和有效期以及打算在爱停留的天数;
·同意支付被邀请人在爱逗留及离爱所须费用;
·签署邀请函的人士的全名、生日及国籍。
签证邀请函由法律实体机构的最高领导签署并盖机构公章确认。签署签证邀请函的法律实体机构的人士、爱公民或在爱有居留权的外侨,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签证延期及免签来爱
外国人在何种情况下可延期签证?
·应爱总统、议会委员会成员、司法部长、总检查长、国家法院院长或国防军总司令的请求;
·在签证有效期内发生阻碍您离开的事情,这种阻碍为法定的或者有其法定的缘由。
何时递交在爱签证延期申请?
递交在爱签证延期申请应不晚于签证所允许的停留期满前三个工作日。
到何处进行在爱签证延期申请?
与邀请您来爱的人士一同赴就近的公民和移民事务局的地方分局申请。
如果外国人不能亲赴公民和移民事务局,应如何办理?
如果您不能亲赴公民和移民事务局,您可委托代理人为您办理。
受托代理人应证明其身份与其所递交的护照一致。
签证延期需要递交什么资料?
申请在爱签证延期,您须递交以下文件资料:
·填写完整的签证延期申请表;
·您的护照;
·照片(4×5厘米);
·证明您申请延期之原由的文件;
·在爱纳税或免税的证明;
·邀请您来爱的人士的护照,如果您是经个人邀请;或者是邀请您来爱的法律实体机构的代表人士的护照;
·如果您没有亲自签署申请表,则还包括代签人的护照;
·如果您不是亲自向公民和移民事务局递交申请,则还包括代理申请人的护照;
·由爱签发的,逗留期内有效的,理赔金额超过16万爱沙尼亚克朗的健康保险单。
哪些国家的人士免办健康保险?
爱与之缔结社会保险或医疗互助协定的国家之人士可免办健康保险。这些国家是
·立陶宛共和国
·拉脱维亚共和国
·瑞典王国
·芬兰共和国
如何填写签证停留期延期申请表?
填写签证延期申请表须用大写字母并无涂改。申请者及邀请人的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所填姓名为现用名,用拉丁字母书写,且要与申请者的护照上姓名一致。申请表应用爱文、英文或俄文中的任一种文字填写完整。在爱签证停留期延期申请表须经本人签署,以下情况除外
·您是未满15岁的未成年人士。此时的申请表须由您的双亲或代理人签署;
·您不能自己签署。此时您的申请表须由您的代理人签署。
哪些文件被视为办理签证停留期延期的正式文件?
您在递交签证延期申请表的同时,应一并递交证明您不能按期离爱的法定阻碍或同类原由的文件。例如,如果您因重病不能离爱,您可以凭正规医院出具的诊断证书来证实此事。
批准逗留期限延长需多久?
公民和移民事务局在三个工作日时间内批准或拒绝逗留期限的延长。
如何通知外国人其在爱停留期延长申请的结果?
在您的申请被受理之时,就会被告知您获取申请结果的时间和地点。

文章:“中国公民赴爱沙尼亚签证须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