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法国高中的误区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4-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我国的发展对于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出国留学镀金,法国是我们国家留学的热门,高中生留学法国都有哪些误区:

  还未毕业的高中生大都有一个误区,普遍认为反正要出国留学,就可以不用上高中的课也不用参加痛苦的高考了

  其实不然,随着全球化发展,国外很多国家已经开始重视中国的高考,认定其是学生能力的一种体现。留学法国一定需要学生提供高考分数和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分数越高学校越好,对申请法国的好公立学校和好专业越有利。

  并且在填志愿时也要注意专业的选择,最好不要填中文,法学等,这些专业在法国完全不具备优势,在面签时恐得到面签官的刁难。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高考和志愿填写,不能因为学习法语等原因放弃高中的学习。

  高中生选取专业要慎重,切勿随大流

  很多高中生在校埋头苦读十几年,对于未来并没有明确的规划,在选专业时更多的是听从他人的意见,听说商科以后好就业或法国商科强就选商科,或听说女孩子学会计以后工作稳定就学会计,却不考虑这些专业是否真正适合自己。

  高中生尽量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和爱好选择专业,或结合法国国情选择国内比较少有的专业,如葡萄酒鉴赏,西餐西点等。

  高中生认为自身能力很强,想自己申请法国学校

  由于法国留学程序较复杂,学生在高强度的法语学习的同时,还要同时进行材料的翻译和公正、查找大量的学校和专业的资料、TEF/TCF申请、CELA面签准备以及签证材料的准备等,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经常由于不了解流程还会走很多冤枉路,到最后甚至可能因为一些小问题遭到拒签导致留学热情大大降低,还未出国就已经身心俱疲

文章:“申请法国高中的误区有哪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