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享受优美风景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的学子可不要忘记有时间去享受下法国那优美的风景。凡尔赛宫,枫丹白露宫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风景。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是欧洲最宏伟、最辉煌、最美丽的皇家宫殿花园,是17世纪专权王朝的象征;是法国古典主义最杰出的典范。今天它已列入联合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凡尔赛宫的一角

凡尔赛王宫原为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于1624年在凡尔赛森林中建造的狩猎行宫,后经路易十四于1661年开始改建扩建,历经三十年,终成堪称西方宫廷建筑艺术代表的豪华宫殿。

路易十四、十五和路易十六均在此执掌王权,君临天下。在漫长历史时期,凡尔赛宫廷成为西方各国宫廷效仿的样板,法兰西的语言、艺术、芭蕾舞、戏剧、包括宫廷礼仪排场等由此流布世界。法国大革命爆发后,王宫曾改做议会、博物馆等。凡尔赛王宫也是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和见证人:1870年,德国在普法战争胜出后,象征德国统一的德皇加冕典礼就在凡尔赛王宫里的镜厅举行。1919年6月28日,法英美等国与德国在王宫里签订了“凡尔赛和约”,第一次世界大战宣布结束。今天凡尔赛宫已成著名的博物馆,其中王室旧居陈列和收藏的艺术品吸引了各国游客前来观赏,是法国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之一。环王宫的皇家花园林木葱茏,水面浩瀚,雕像喷泉坐落其间,景观气势宏大,全然法兰西昔日帝国气象写照也。

凡尔赛宫内有国王内室,是国王的私人公寓,由加布里埃尔为路易十五设计,包括路易十五去世时所在的卧室,游戏室,带最初书桌的书房,音乐厅以及一个漂亮的图书馆。宫中厅室最为豪华瑰丽的当推镜厅,厅中西面大窗面向花园,东墙安装大镜,穹顶垂下水晶吊灯,室内光华灿烂,故名镜厅。

凡尔赛的公园是由勒诺特设计的,是几何建筑的代表作,不同层次的组合建筑完美和谐,包括精心装饰的以喷泉、花坛凉亭和200多座雕塑为点缀的池塘;其中阿波罗喷泉水池最为壮观。

■枫丹白露宫

临水的枫丹白露宫

枫丹白露宫“枫丹白露”是从法文音译过来的杰出中文译名,原意“美泉”。它位于巴黎东南60公里的远郊,那里森林茂密,环境优美,为法国历代国王打猎休闲的好地方。12世纪初,法王大路易六世最初在林中建造了行宫,后经弗朗索瓦一世、亨利二世、亨利四世和路易十四、十五和十六的改建、续建和调整,原行宫成为壮观的城堡式的枫丹白露宫,被称为“世纪之宫”。拿破仑颇爱此地,经常居住于此。虽然它比不上凡尔赛的宏伟,卢浮宫的广阔,但却淡雅大方,给人以静怡温馨的感觉。宫前马蹄铁形状的楼梯已成为枫丹白露的独特的装饰风格。拿破仑被迫下野时,曾于此处楼台黯然告别部下,走上流放之途。在这座西方艺术之宫里还有一座中国馆,它是拿坡仑三世的皇后欧也妮创办的,其中一部分展品是英法联军在圆明园掠夺的清宫珍宝。城堡外面有壮阔花园,小湖和喷泉以及茂密森林。徜徉其间,定有心旷神怡、神清气爽、顿生与大自然亲情之感。

■巴比松

巴比松又称画家村,是法国画家的聚集居住地,位于枫丹白露以西十公里,依林傍田,一派田园牧歌风光,为艺术家们钟爱。十九世纪的一批画家在此安营扎寨,描绘农家风景。其中尤以米勒、卢梭等画家著名。米勒的代表作“晚祷”和“拾穗者”为美术史上流派代表作品。如今巴比松村内依然画风浓郁,画廊林立。有鉴赏力的客人不仅可以免费参观米勒画室,还可在村内画廊买到好画。走出村外,可进入著名的枫丹白露森林,到冰川时代遗留下来的巨石阵中攀援拍照留念。

 

文章:“法国留学享受优美风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