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专家谈法国签证全攻略

发布时间:2007-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容易的法国签证:
法国签证对于学生资金的要求非常之低,7万人民币以上的存款,即不需要过长的存期,也不要求资金来源证明。对比英联邦国家,这个要求几乎每个中国家庭都可以承受。

法国签证的难度:
法国签证必须要通过法国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面试,这是签证中的最关键一步。考察的内容包括:留学动机、学习计划、专业水平、职业计划和语言水准。

TEF考试成绩不能决定签证申请的成功:
目前在中国地区举办的TEF考试只有笔试(现在改为机考形式)部分,学生所得分数并不能完全反映其真实水平;口试部分则由CELA(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的ELA考试(签证面试)代替。因此,没有任何签证政策规定TEF考试成绩的多少决定了学生能否获得签证,这一点有别于英国和澳大利亚使馆的政策。所以类似“150分以上就可以获签”的传言都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只有把TEF成绩和面试表现综合起来,才能判断获签的可能性。

应对签证面试的必要准备工作:
1)熟练掌握自己所写的简历和留学动机信中的所有内容,要做到脱口而出,又不会给人一种背诵的感觉。这就要求学生在撰写简历和留学动机信时要实事求是,前后保持逻辑性;清楚而又简明的表达出自己的留学原因,求学目的以及未来的职业计划。
2)对于在国内所学的课程和在法国所学的课程的熟练掌握。学生可以根据国内大学成绩的公证件和所申请的法国院校的课程设置上的内容,牢记其中部分主要课程,要能够用法语/英语表达课程名称和课程的基本内容。
3)对于一些非常规性的问题,学生不要顾虑和紧张,因为那些问题不是主要的考察内容;切忌在没有听懂的情况下胡编乱造,所答非所问是面试官最反感的。
文章:“法国留学专家谈法国签证全攻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