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申请时间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国家中,老牌工业国德国,称得上是留学生们青睐的主流目的地之一。德国高校的含金量较高,费用也相对低廉。那么,申请德国留学究竟需要什么条件呢?有意留学的学生需要提前做好哪些规划呢? 

  德国的教育模式

德国的高等学校按照学科设置特点,通常可分为三种

一种是综合大学,学科专业众多,注重系统理论知识,教学与科研并重一种是应用科学大学,规模不大,专业较少,但课程设置和内容偏重于应用,特色明显一种是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在德国高校中,一般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即为十月份左右开学的冬季学期和四月份左右开学的夏季学期。通常夏季学期持续三个月,冬季学期持续四个月。

  德国大学的入学要求

  德国高校申请对于不同学历的申请人区分对待一般来讲,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若要赴德留学,应首先考入国内一所正规大学的本科或者大专,考取“311工程大学并且学习一个学期之后才可以申请而在非“211工程的大学需要学习满三个学期之后方可申请德国大学。

  留学德国的语言准备

  赴德国留学的前提是语言功底,在这个非英语国家接受高等教育,当然最关键的就是要学好德语,有些专业也需要很好的英文水平,而主要用英文授课的国际课程则凭借英文水平招生。

  申请入学时,除国际课程和个别专业外,各大学对申请人德语学时要求一般都在600小时以上,不少要求学生在入学参加DSH考试(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或者出示其他有效的语言证书。另外,德国的大学也并非全部用德语授课,一些学校会安排英语授课或英德双语授课的课程。

文章:“德国留学申请时间如何规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