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租房需考虑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1-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地理位置

  需要考虑到周边环境是不是靠近难民和土耳其人聚集区,是否靠近大商场和主干道,交通是否便利,是否靠近铁路等等。并不推荐市中心的房子,相对吵闹,而且安全性也不一定非常好。同时德国城市都很小,即使住在偏一些的位置通勤时间也不会很长。

  房租

  房租要首先确认是冷租还是暖租,水电暖网什么包含什么不包含,一个月预计的共计花销是多少。其次是后期费用,德国很多家具都可以捡来或者从二手市场以很便宜的价格买来,在这里要小心被收取过高的后期费用。第三是要跟房东确认租金,不要被坑诸如家具折旧费和押金这样的额外费用同时,每个月产生的附加费用一定要拿来账单仔细核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争端和麻烦

  房东

  麻烦程度:房屋公司(ZBVV等)>德国房东>中国房东

  安全程度:房屋公司(ZBVV等)>私人房屋

  直接和房屋公司签合同无疑是在德国最安全的,但同时也是最复杂的。经常有的同学因为上一任租客回国但没有取消掉房子的情况而无法和房屋公司签署房屋合同,并且无法得到用于anmelden和延签的住房证明。如果刚来德国选择和房屋公司签署合同,一定要和前任租客确认他是否取消了他的合同。

  如果是选择和私人签署房屋合同,首先要核实房东是否为大房东租二房东的房子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之后,要通过各种方式诸如Facebook、Ins之类的社交网络平台确认房东的情况是否真实。并且留意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注意是不是有人曾经租过他的房子并有不愉快的经历。

文章:“德国留学租房需考虑哪些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