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过后是无奈留学希腊:“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到希腊留学去!”5年前,这个似乎在中国各中介机构还是凤毛麟角的一个留学项目,却让留学热潮中的许多人都把目光投向这个神秘的古老国度——希腊。很多人对希腊这个地处地中海岸的千岛之国一知半解,“希腊?是那个拥有爱琴海,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的那个国家么?

但是他们缺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留学希腊的路,带着几许兴奋,带着几分一知半解,随着留学热潮,涌入这陌生的国度,蔚蓝的爱琴海畔。

时过境迁,短短5年过后,留学希腊,像在这个神秘的国度上刮了一股龙卷风,短暂的轰轰烈烈后,便悄然走入了暗淡。如今若不是国内的中介公司换汤不换药地翻新那留学希腊的卖点,已鲜有人再提起希腊留学了。

然而当初的热潮过后,总有些什么会留下来,那就是淹没在雅典各货行和零售商店的昔日留学生。

准备:为什么,我们当初选择希腊?

这个问题不仅是留学生,在希腊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时常反思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希腊。而作为留学生,当决定出国时,全世界有那么多国家可以选择,为什么偏偏钟情希腊呢?总结出来,有以下几点原因:

1“希腊的公立大学,学生接受完全免费的高等教育。”

“公立大学,完全免费!”这些字眼儿,应该是当初最吸引留学生眼球的原因。相比世界上其他老牌留学国家的留学费用,(单纯学费:英国:约15-20万/年;加拿大:约8-12万/年;澳大利亚:约10-15万/年;美国:约20-30万/年)。希腊完全免学费的福利政策,确实给留学生家庭省去了最大的一笔开销。

(原来世界上仍旧采取公立大学费用全免的国家还有德国和奥地利等少数国家,不过目前其政府也开始逐渐向外国学生收取学费,比如奥地利公立大学约1000欧元/学年)

2“多学一门外语,对自己以后回国找工作有好处。”

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南端,被誉为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并对三大洲的历史发展有过重大影响。

希腊语,属于印欧语系,广泛用于希腊、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等国以及土耳其包括小亚细亚一代的某些地区。

基于绝大多数留学生都选择留学老牌英语国家,以及部分其他语种国家,希腊语作为小语种语言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这也成了当初中介公司广告宣传的卖点之一。诚然,能说会用希腊语的中国人确实很少,所以留学生普遍认为通过几年在当地的学习,便能够迅速而充分地掌握希腊语,在日后回国求职应聘的简历上,加上这一项语言专长。

3“希腊的生活费用比其他留学国家低。”

因为希腊比较欧盟其他国家的经济实力还是逊色一些,所以日常生活和消费水平都照比那些准发达国家低。通常一名希腊留学生除去学费,日常的生活费约为:住宿费用3000欧/年;额外开销:2000欧/年。(这里面因人而异,差别也很大,比如所在城市生活水平,以及是住学生宿舍还是出去租房子等等,都会直接影响留学生日常开销的数目,但总体的生活费都要比其他老牌留学国家少。)

以上3点是希腊留学生当初选择到希腊留学的最主要原因,其中还有一点重要原因,即是一些欧美大学分别在希腊开设了分校,入学门槛不高,也承认国内的成人、自考、电大、函授、夜大的学历,中国学生如果攻读相同或相关专业,国内获得的部分学分可以转过去,这样就缩短了留学时间。不过这些隶属私立大学的分校每年要收取一定的学费。

即便不是免费,但也成为了大多数来希腊留学生的首选,希望借助希腊当作跳板,日后可以转去一些知名的欧美大学继续深造。

文章:“热潮过后是无奈留学希腊:“想说爱你不容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