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留学优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3-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希腊教育部部长亚纳库日前曾经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起草宪法修改草案。根据修改后的宪法,希腊将允许开办教育质量与国立大学相当的私立大学。预计在三年之内,希腊将拥有被政府承认的私立大学,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的目光。 

    希腊留学就读英美学校的申请者一定要注意确认学校的资质和条件,要保证学校是被国家认可的,在毕业时可以取得被国家认可的文凭,这样学成之后取得的文凭才有价值。

    一是这些欧美大学在希腊开设的分校,入学门槛不高,承认国内的成人、自考、电大、函授、夜大的学历,中国学生如果攻读相同或相关专业,国内获得的部分学分可以转过去,这样就缩短了留学时间。目前申请攻读本科还不需要有雅思或托福成绩,但硕士学位入学条件相对较高,需要具有大学本科文凭及托福600分或雅思6.5分,一些管理类专业还需提供 GMAT成绩。

    二就是希腊的消费水平在全欧盟可说是比较低的,根据学校以及所学课程的不同,大学费用每年平均在6000欧元,学校住宿费每年约3000欧元;留学生平均生活费用,每年花费约3000欧元左右。此外,留学希腊的留学担保金要求仅1.5万欧元,这也是那些苦苦筹集保证金的中等家庭非常看重的一条。不过在希腊,学生如果没有希腊语基础,合适的工作很难找到。又由于希腊境内的中国人较少,中餐馆、中式小型超市、旅游商店、旅行社数量较少,因此,中国学生要想通过打工补贴费用,难度要比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大许多。 

    由于目前这些私立大学在希腊的数量越来越多,同时这些学校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希腊宪法对于私立学校的相关规定,大大限制了希腊与其他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因此,希腊政府正在想办法进行改正。 

文章:“希腊留学优势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