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荷兰留学人数增加

发布时间:201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荷兰政府于2001年启动了旨在促进中荷两国教育交流的政策以来,我国赴荷兰留学的人数逐年增加。近日,据欧盟教育机构官方统计,截止2009年,赴荷兰留学人数已经达到近16000人,同比增长了30%。预计2010年将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前往荷兰求学。

欧盟《博洛尼亚进程》和《伊拉姆斯计划》等政策的出台,加快了欧洲高教和科技一体化的实施步伐,留学欧洲大陆的热点从德国和法国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而荷兰作为欧洲最早使用英语教学的国家,目前已开设600多个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往荷兰留学,在专业选择方面的余地很大,如商科、物流、法律和酒店管理等专业都是留学生选择的热点。

此外,荷兰高质量的教育水平也备受世界关注。荷兰政府每年将国民收入的20%投放到教育领域,截止到目前,荷兰共有11所大学跻身世界大学前200位。同时政府还以立法形式来保证教学质量,设立了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对各高校及其课程进行考核评估,达不到标准的课程或学校不能获得政府的津贴,甚至被取消授课资格,这使留学生在选择荷兰的院校时更加放心和安心。

全球教育网还指出,荷兰留学有多项优势,不但学费低,允许打工,而且荷兰的奖学金名类非常繁多。国家积极设立各种奖学金政策,包括只针对中国学生开设的总值达400多万人民币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荷兰各个大学都针对不同学生设有奖学金或是学费减免政策,这一点就吸引了许多中国工薪阶层的优秀学生前往荷兰留学

文章:“09年荷兰留学人数增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