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经济飞速发展的几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1. 科学技术领先的国家

    政府每年投入高额的科研经费,在生物工艺学和材料技术,环境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水利工程等方面,荷兰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2. 工业强国

    主要工业领域为化工, 食品加工,电子工业,金属制造及加工,造船等。工业企业的特点为外向型、国际化。著名的跨国集团公司有:壳牌石油公司、联合利华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公司、飞利浦公司等。

    3. 世界第三大农产品出口国

    荷兰农业以集约化经营为特点,普遍采用高新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荷兰被称为欧洲的“菜园子”,蔬菜出口名列欧洲第一位,鲜花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以上,荷兰的农产品出口总量仅次于美国和法国,居世界第三位。

    4. 高度发达的对外贸易

    狭小的国内市场使荷兰经济一直具有强烈的国际取向,借助其“欧洲门户”的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设施和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荷兰成为欧洲最大的贸易转口国。对外贸易总量居世界第八位。

    5. 高效、完善的服务业

    服务业在荷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交通、仓储运输、金融和电讯是服务业的主要部门。荷兰交通四通八达,空中、近海、内河、公路、铁路组成了一个全方位立体交通网。鹿特丹港是世界第一大港,年吞吐量超过三亿吨。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是欧洲第四大客运和货运航空港。荷兰的内河船队占据了莱茵河、马斯河上运输量的53%;公路运输占欧洲内陆流动卡车的27%。荷兰的金融业也极为发达,荷兰银行(ABN AMRO)、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和荷兰农业银行均在世界最大的25家银行之列,业务活动遍及世界各地。除此之外,荷兰还拥有世界第三大保险公司-AEGON保险公司。

文章:“荷兰经济飞速发展的几个领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