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风俗 荷兰法规

发布时间:2010-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Netherlands),位居西北欧,东邻西德,南邻比利时,北方及西方濒临北海。荷兰一词系其西部二省通称Holland之译音, 其正名为Netherlands,即低地之意。全国地势极为低平,最高的东南境仅在海拔三百二十二公尺而已,许多地区甚至低於海平面六公尺以下。填海成陆,拓殖海埔新生地为荷兰克服自然的伟大成就,在面积近三万五千平方公里的国土当中,半数为海埔新生地。

欧洲三大河川:莱因河、马士河及须耳德河,均流经荷境出海,各河间复以网状运河相连,构成长达七千公里的通航水道(运河密度高居世界第一位),水运极其便利。荷尔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温夏凉,雨量适中,农牧业颇为发达。主要农作物为小麦、甜菜及蔬菜,郁金香尤为特产,牧业方面以乳制品之生产为主,奶粉、牛油、乾酪大量外销,蛋类的输出更届欧洲首位。荷兰的工业兴盛,冶金及机械为首要工业,化学、造船则次之。此外,钻石的切磨及交易亦成为荷兰之重要收入。

荷兰全国人口近一千五百万,以日耳曼族为主,操荷语。主要的城市有:阿姆斯特丹(首都兼第一大城)、海牙(主要政府机关所在地),鹿特丹(荷境第一大港及世界第一大转口港)、悠翠赫特及哈伦等地。(石庆得)

荷兰人的三餐和厨房特色:

请问荷兰人传统上是几点到几点吃早餐、中餐、晚餐的?

"传统上",吃饭的时间都很准时,大约分别是7-8、12-1、6点,但现代人一般都没有那麼准时了,时间跟台湾人没啥两样。

有没有固定什麼时候吃点心或是宵夜之类的?

荷兰人一般不吃宵夜的,餐与餐之间偶尔会吃点心(工作的人就会有coffee break),吃的点心-荷文叫做: tussendoortje(意思就是两餐中间的小零嘴),可以是咖啡/茶+饼乾,优格/vla...等。

文章:“荷兰风俗 荷兰法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