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消费水平概况

发布时间:2010-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衣服类:在欧洲的很多城市,都能看到国内我们常见的中档品牌像esprit,only等,价格和换算后的人民币价格几乎一样;但鞋子要贵一些,一般在30欧以上(300块人民币),但不论是衣服还是鞋子,你很难看到像上海太平洋和广州天河城那样的大商场规模,所以那种在一层楼里鞋子或衣服的海洋里尽情挑选的感觉是找不到的。(也许是我暂时还没有找到)

2.食物类:这里的肉类和国内几乎差不多,我今天买了15块人民币的排骨,好像是一公斤,够我一个人吃一个星期。买一盒腌好的牛排,大概有5小块,在35人民币左右。 但蔬菜和肉几乎一样贵,一般在15-30块人民币一公斤。

3.水果类:具体价格不太记得了,苹果和香蕉什么的好像是10多块一斤。

4.饮料类:牛奶很便宜,甚至比国内便宜一点,可是奶味不浓,我更喜欢伊利的牛奶,呵呵。酸奶也就是10多块一盒(中等大小)。澄汁不错,价格和汇源果汁差不多,味道像大湖牌的那样浓。可乐什么的要贵一些,但我几乎不喝,所以问题不大。

5.日用品:我暂时还没有去像卖资生堂那样好一点品牌的店,但就我看到的卖普通品牌的化妆品,像玉兰油,欧莱雅什么的,还有妮维娅这些,价格和国内一样。贵的是牙刷,洗衣粉等,我想可能是品质更好一些的原因吧。

6.交通类:这里坐车按区计算,一个区以内1欧,如果回程在一个小时内,就不用付钱,一般我们需要到的地方都在一个区内,所以出门也就10块钱交通费搞定。(就像你住在浦东,一般就不去浦西。)但据说打的很贵,随便坐坐就要20多欧,所以我估计我是不会去花这个冤枉钱了。(到市中心走路就二十分钟,就算没公交车,走路也不难。)

 

文章:“荷兰消费水平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