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生活之的风俗与禁忌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意大利女士受到尊重,特别是在各种社交场合,女士处处优先。宴会时,要让女士先吃,只有女士先动刀叉进餐,先生们才可用餐。进出电梯时,要让女士先行。

如果有人打喷嚏,旁边的人马上会说:“萨尔维!”意思是说:“祝你健康!”究其原因,据说欧洲人十分害怕感冒,在欧洲发生过重感至死的事情,所以人们特别小心,千万不要感冒。如果有一点感冒,希望马上就好。此外,当着别人打喷嚏或咳嗽,被认为是不礼貌和讨嫌的事,所以本人要马上对旁边的人表示“对不起”。

意大利习惯对死者进行土葬。各地都有公墓。大城市的公墓十分讲究,就像一座花园,里面还有许多精美的雕刻。

赴宴迟到是常事。意大利人时间观念不强,特别是出席宴会、招待会等活动时,经常迟到。他们晚到15或20分钟是司空见惯的事。如果迟到时间过长,他们常常会说:“交通太拥挤了,真是对不起。”

商店门口有插葡萄枝的习惯。意大利是盛产葡萄酒的国家。许多小城镇甚至乡村农户也会酿酒。过去,有些农民家里酿了许多酒,自给有余,便打算出售一些。他们将葡萄枝挂在自家门口,过路人一看便知道这家有酒卖。一旦酒已售完,绿枝就被取下。这一风俗一直延续至今,有些商店门口仍然挂起葡萄枝。

意大利的节日

和意大利有生意交往的人会抱怨,意大利节日太多,动不动就是一个什么节,动不动就找不到人了,他们休假去了!总之,跟他们打交道可得有耐性。意大利全年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日子属节日。有的是宗教节日,有的是民间传统节日,有的是国家纪念日。 节日多这一事实是意大利人崇尚自由、浪漫天性的体现,也是意大利人注重传统的见证,同时也保障了意大利人可以充分地享受生活,丰富生活。

特别是在夏季,人们一般都有二个星期至一个月不等的夏假。这是大家出国旅游、海滨度假、山上湖边回归大自然的好时候。城市一改往日的喧嚣拥挤,变得静悄悄的,再大的城市也有了小镇的清幽。可说是,也给城市放了个假!当人们纷纷赶回城里后,各个公园、广场也热闹起来,人们去看露天展览、露天电影,看杂耍......有组织的各种活动是人们消夏的好去处。 那么,您知道意大利一年有多少天节假日吗?122天!

意大利人在路上见面一般是握手或简单打个招呼,称呼大学毕业生要加上他们通用的头衔。进行商业会晤要提前安排,但不一定准时,因为在社会活动中,准时并不被认为是意大利人的美德。意大利人热情好客,如果你被人邀请,则不能拒绝,那样做是不礼貌的。午餐在一天中是最丰盛的一餐,时间一般持续两三个小时,在意大利,互相赠送商务性礼物也是很普遍的。意大利人交谈的话题一般有足球、家庭事务、公司事务以及当地新闻等,避免谈美式足球和政治。意大利饮食的一个主要特点是以各种面食类如葱卷、馄饨、通心粉、炒饭等作为菜用,而不当粮食食用,吃著名的意大利通心粉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餐刀把通心粉割成小段食用。也不要用匙把粉送入口中。最合理的方法是用叉子把通心粉卷成团再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一种很有名气的面食——皮扎饼。它是用发酵的白面烤成的,上面带馅,其在意大利普遍的程序,就好像油条、麻花在中国一样。

文章:“意大利留学生活之的风俗与禁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