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中学教育学制

发布时间:2015-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校分类

  新西兰大约有440多所中学,一般被称为:Highschool,Grammarschool,和College.

  ü学校的性质有以下3种类型:

  1.State---这种学校是公立学校,由新西兰政府或是公立拥有和资助的。并由新西兰部管理。新西兰的大多数学校是公立的。

  2.Integrated--这些学校过去是私立学校,后被政府学校合并,但同时保留了一些自己的宗教思想传统.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讲,合并学校也相当于公立学校。

  3.Private—私立学校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是独立的。这种学校大多有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设施,管理也比较严格。但是你也需要为此交纳高额学费。

  按学生结构来分类:学校也可以分为男校,女校和男女混校。男女分校是英联邦国家的

  升学评估

  在新西兰中学11年级的时候,学生会参加SchoolCertificate也就是中学文凭考试,该考试在2002年开始会由NECA(NationalEducationalCertificateAchievement)代替。在12年级时,学生也要参加SixFromCertificate的考试。如果想继续进入大学学习,则必须通过13年级的UniversityBursary或者Scholarship的大学入学考试。(注:如果成绩优越,学生可在From6的时候由学校推荐直接进入大学学习)。

  寄宿

  大部分学校为学生介绍寄宿家庭,寄宿就是在新西兰家庭中吃,住共同生活,一般都提供单间,平时提供早餐和晚餐,周日和公休日提供早,中,晚三餐,新西兰提倡寄宿,它可以使外国学生适应新西兰的文化和习俗,更好地学习英语,寄宿的费用一般为每周150-200元新币。

  监护人(Guardian)

  面对陌生的教育制度,文化和社会习俗,尤其是中学的留学生更需要居住在当地的监护人,监护人代替在中国的父母,对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起到直接或间接的帮助作用。同时亦起到学生和在祖国的父母,学校和学生间的桥梁作用,监护人的费用根据监护人的作用而定,最好是根据父母和监护人协议对监护人的作用和责任做出明确的规定。

  ü学校传统之一,这样的学校通常学术成绩都比较好。在老师的构成上,男校偏重与使用男性教师,女校则偏重于使用女教师,但是也保持一定数量的异性老师。男女混校则没有任何限制。全新西兰大约有25%的学生选择上单性学校学习。

文章:“新西兰留学--中学教育学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