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西兰的住房文化

发布时间:2007-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感受新西兰的住房文化

大多数新西兰人居住在市郊或乡村,拥有自己单独的一幢两、三个卧房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单层小楼。但现在住公寓的人越来越多。

新西兰人喜欢亲自动手装饰、保养、维修和改装自己的房屋。有些人甚至使用成套工具设备或在职业建筑师的帮助下,自己盖房子。

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相比,新西兰1991年,它显示了全国有1,164,400个长期有人居住的房屋,其中74是房主自家居住。在普查的当天晚上,99的新西兰人住在平时固定居住的房屋或公寓里,只有不到1的人是三人以上合住一室。

在新西兰,平均一所新居占地123平方米,每个住家平均有2.8人。这样算来,每个新西兰人的平均住房面积将近44平方米。1994年12月份,新西兰的中等住所的价格为134,000新西兰元;大多数拥有自己住房的人(56)年收入在是30,000新西兰元以上。

新西兰的各家银行间相互竞争以获取国内的借贷市场。1992年6月至1993年6月的一年之内,银行所贷出的住房贷款总计200亿新西兰元。保险公司也为买房提供贷款。贷款方提供的借贷合同十分灵活,借方可以有不同的付款方式和付款间隔,更改贷款的种类或把它转换成其他形式的财产。房屋,通常自己的住宅是许多人最主要的投资领域。还有些人购买第二处住所以便度假时居住或出租获取收入。

近四分之一的新西兰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尤其是那些低收入的家庭(54租屋者的年收入少於25,000新西兰元)。新西兰住房公司是一家国有公司,管理著近70,000所住房。它的作用是为低收入居民提供住房及相关服务。与此同时,它与市政府的或私营部门在平等的基础上展开竞争,按市场价收取租金。

文章:“感受新西兰的住房文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