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高校专业选择有几重点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日前发布了一份官方对外国留学生的统计资料,现在大约有10万名外国留学生在俄罗斯的高校中学习,其中大约只有3万人是享受国家公费待遇的。大部分(55%)留学生来自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而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留学生达到33%。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外国留学生普遍选择的专业是医学(19.2%);经济、金融、管理(17.5%);教育专业(15.6%)。另外,工程技术专业和自然科学专业也是留学生们选择的重点。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的消息称,莫斯科市共有50多所大学招收外国留学生,而圣彼得堡市有14所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

俄罗斯在世界上培养外国留学生的数量排在第八位,第一位是美国(58.6万人),英国(23.3万),德国(20万),法国(16万),澳大利亚(15.7万),西班牙(12.4万),加拿大(10万)。

文章:“在俄高校专业选择有几重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