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小贴士-新加坡交通

发布时间:2012-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地铁(MRT)
  
  在新加坡四处走动,搭乘世界一流的地铁,是一种方便理想的途径。地铁的运行时间为每天5:30---00:30,间隔两分半至八分钟一班。搭乘地铁是一种经济实惠的旅行方式,车资介于8角到2元8角之间。您可以购买储值车票或Tourist Day Ticket(新加坡元10元) 。两者都能用来搭乘巴士和地铁。一张Tourist Day Ticket可以让游客在一天内搭乘12次地铁或巴士,而不计所行路程。

巴士

  使用现金付费的乘客,乘达无冷气巴士,须支付7角到1元4角的车资,而搭乘冷气巴士,则需8角至1元7角。然而,使用车资卡付费的话,无冷气巴士的车资是6角至1元3角,而冷气巴士则是6角5分至1元5角5分。您或许会考虑,购买售价10元一张的游客日票,凭此搭乘本地的巴士、地铁或轻轨列车,前往新加坡任何角落,不计所行距离,次数达12趟之多。游客日票可在地铁站或巴士转换站购的。
主要巴士转换站,都设有容易使用的多媒体服务机,提供有关本区巴士服务、附近旅游点、该转换站始发及终点巴士服务的资讯。

的士 Taxi
  标准收费:所有出租车以记价表计算车费。
  Comfor/CityCab出租车:
  起价2.40新元(行程首一公里或以下)首10公里每225米增加0.1新元,之后每200米增加0.1新元。每30秒(Comfort)/25秒(CityCab)等候时间增加0.1新元。
  TIBS出租车: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7:30-9:30,下午5:00至晚上8:00,起价3.10新元(行程首一公里或以下),每200米增加0.1新元。每25秒等候时间增加0.1新元。每天夜间12:00至凌晨6:00起价3.20新元(行程首一公里或以下),每300米增加0.2新元。每40秒等候时间增加0.2新元。其余时段:起价2.10新元(行程首一公里或以下),每220米增加0.1新元。每25秒等候时间增加0.1新元。
  在新加坡乘坐出租车需要支付附加费。

  叫车电话:
  城市德士公司(city cab车) 6552 2222
  康福(comfort) 6454 2222
  八达 6555 8888
  黄顶(yellow top) 6552 1111

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世界最佳机场之一,它有两个搭客大厦,服务质量和效率均属上乘。樟宜机场设施如下:第一搭客大厦有73间过境旅馆房间,第二搭客大厦有73间过境旅馆房间。单人或双人间每6小时的费用在56至64新元间。非过境旅馆住客还可使用洗澡、健身、桑拿设施,但需付额外费用。
 


 

文章:“留学小贴士-新加坡交通”正文完
《留学小贴士-新加坡交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