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概况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 名:新加坡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面 积:647.5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新加坡是位于马来西亚半岛南端的一个小岛国,地处印度洋与南中国海的分界处,距离赤道约136公里。西部、南部和东部,分别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沙劳越和文莱。北隔柔佛海峡,藉1056米的长堤与马来半岛通连,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航运要道六甲海峡的出入口,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

由一个本岛和60个小岛组成。新加坡本岛由东到西约42公里,由南到北约23公里 ,占全国面积的9/10。本岛以外的其余岛屿,较大的有德光岛,乌敏岛,圣淘沙岛。

气候:新加坡热带城市国家,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高温潮湿多雨。年平均气温24-27℃日平均气温26.8℃,年平均降水量2344毫米。年平均湿度84.3%。每年的11月到翌年的正月雨水最多。

人 口:约400万。华人占76.9%,马来人14%,印度人7.7%,其他种族1.4%。马来语为国语,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为官方语言,英语为行政用语。主要宗教为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印度教。

货 币:新加坡元新加坡通用货币。1元新加坡币约相当于4.7元人民币 ,1.73新加坡元相当于1美元。

语言:英语是通用的工作语言。官方语言有英语、汉语、马来语、泰米尔语。华族社群的通用语言则是汉语,华人族群中,福建、潮洲、广东和客家四大方言也比较通用。

国旗:红白两色,其中红色象征全世界人民的友谊与人类平等,白色代表美德和纯洁。红白两色合起来,象征新加坡希望通过美德和纯洁,达致全世界人民的友谊与人类平等的目标。新月则象征国家和人民永远年轻。五颗星则代表新加坡创立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国歌 :<<前进吧!新加坡>> MAJULA SINGAPORA 出自新加坡作曲家朱比赛之手。歌词为马来文,歌词大意是:我们,新加坡的人民,共同奔向幸福前程。我们有万丈雄心,使新加坡迈向成功。让我们团结一心,齐声宣示:前进吧!新加坡,前进吧!新加坡。

国徽:中部是一块有新月和五星正红底色的盾牌,盾牌左边是狮,右边是虎,下方是新加坡国训:前进吧,新加坡。国徽代表了新加坡人民的勇气,力量,智慧和对和平的向往。

国花:卓锦万代兰。

文章:“新加坡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