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文化与经济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种 族

新加坡人口主要由4大族群组成:第一大族群是华人,占总人口的77%。第二大族群是马来人,占14%。第三是印度族占7.6%。其他族1.4%。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5965人,人口增长率是1.9%。婴孩死亡率:3.8%。(每千人)人口平均寿命:75岁(男), 79.2岁(女)。

宗 教

新加坡实行多种族和谐共处政策,宗教信仰很自由。主要有回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兴都教、巴哈伊教、犹太教、道教、锡克教等。

文 化

新加坡文化事业发达,主要有8种报纸:英文报有《海峡时报》、《商业时报》、《新报》;华文报有《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马来文报有《每日新闻》;发行总量超过100万分。

本地广播电台9家:以马来语、英语、华语、泰米尔语广播。每周广播1370小时。 新加坡广播机构拥有并经营10个国内电台和3个国际电台。

本地电视机构2家: 分别拥有并经营2个频道,分别播送华语节目、英语节目,每天播送24小时。另12家电视公司经营两个频道,一个主要为马来族和印度族人口服务,另一个主要播送体育及文艺节目。

本地有线电视1家: 1995年有线电视网开通,用户可接收30多个频道、10余个国家 的电视节目。

经 济

新加坡建国历史不长,但是其工商业发展十分迅速,连续四年在全球最具竞争力国家中排名第二.并被<财富>杂志评为世界最佳的商业城市。

新加坡是新兴的工业化国家,以制造业为主体,着重发展资本密集型、高技术产业,主要有石化、船舶与钻井台修造、冶金、机械、电子等。全国共建成裕廊20多个出口加工区。

海运业对外贸易发达。70年代后推行花园城市运动,旅游业迅速发展,已成为国家经济支柱部门之一。游客主要来自印尼、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新加坡在通信、海港、空港上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建设,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货物年吞吐量达到8亿吨以上.近年来新加坡也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在电子通讯,生物医学等尖端科技上,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加坡目前是继纽约,伦敦和东京之后国际上第四大外汇市场交易中心。新加坡拥有超过200家银行,以及71家银行办事处,提供了一整套的金融服务。

文章:“种族、文化与经济”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