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两类大学的特点及优势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南非的21所国立综合大学是富有活力的学术研究中心,它们能在提供创新研究与内容丰富的社会活动良机的同时为教学提供高质量的保证。南非最古老的开普顿大学成立于1829年,国际排名第39位,金山大学国际排名第60位。南非大学则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大学。该国人体脏器移植(世界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在南开普顿大学医学院取得成功。口腔医学、建筑设计、采矿、冶金、环保,管理等方面都居世界领先水平。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学还有:罗德斯大学、奥兰治自由州大学、斯坦林布什大学、比勒陀尼亚大学、金山大学、波彻斯卓姆大学和铀塔尔大学等。南非的综合大学在南非传统与现代的并存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为学生提供了有许多调查机会的高等教育环境。

学位结构一览:

博士学位:至少1年.但部分综合专业的学士学位,例如医学和建筑学则需要的时间更长;如改变专业方向也需要的时间更长;不同大学存在差异。

荣誉硕士学位:1年

硕士学位:至少1年,但部分综合专业的硕士学位,例如医学和建筑学则需要的时间更长;如改变专业方向也需要的时间更长;不同大学存在差异。

荣誉学士学位: 1年

  学士学位:如不需要预科,一般3年。但部分综合专业的学士学位,例如医学和建筑学则需要的时间更长;如改变专业方向也需要的时间更长;不同大学存在差异。

  南非的15所理工大学,又称技术大学,作为一个大的网络群体,提供的是职业定向的高等教育,学校开设的课程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这种教育的实现手段是实践加结果导向型,即毕业时已经具备了从事所学专业的生产活动和工作能力,在南非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具有高度互动和创新精神的鲜明特点。根据理工大学校长委员会(CPE)确定的教学宗旨:理工大学主要是提供并促进高质量的职业技术教育以及南非乃至世界发展需要的研究。与企业建立的众多的合作研究项目直接反映在理工大学的课程设置上,因此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适应技术工作的能力。学校还把培养学生的企业家技能和素质作为重要的教育目标之一,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较好。理工大学的毕业生能够成为好雇员,还能成为中小企业的好雇主。南非的15所理工大学,正成为世界第一流的技术大学。

学历文凭、学位结构一览:

技术博士:至少1年。

博士研究生文凭/荣誉技术硕士: 1年.但部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课程需要的时间更长,如改变专业方向也需要的时间更长。

技术硕士:至少1年。

硕士研究生文凭/荣誉技术学士: 1年.但部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需要的时间更长,如改变专业方向也需要的时间更长。

技术学士: 1年。

本科文凭:如不需要预科,3年。

21所综合大学(UNIVERS ITY)

1)开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

2)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ersrand)

3)斯坦林布什大学(University of Stellenbosch)

4)比勒陀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retoria)

5)西开普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6)纳塔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Natal)

7)兰德阿非利加大学(Rand Afrikaans University)

8)德班-威斯特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Durban---westvile)

9)波特斯卓姆大学(University of Potchefstroom)

10)自由州大学(University of Free State)

11)南非医科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

12)伊利莎白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 Elizabeth)

13)勒德斯大学(Rhodes of University)

14)南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15)范达大学(University of Venda)

16)祖鲁兰德大学(University of Zululand)

17)福特哈尔大学(University of Fort Hare)

18)北方大学(University of the Nouth)

19)西北大学(University of the Nouth West)

20)约斯卡大学(University of Transkei)

21)维斯特大学(Vista University)

15所理工大学(TECHNIKON)

1)比勒陀尼亚理工大学(Pretoria Technikon)

2)开普理工大学(Cape Technikon)

3)索尔塔理工大学(Ml Sultan Technikon)

4)纳塔尔理工大学(Technikon Natal)

5)邦德理工大学(Border Technikon)

6)半岛理工大学(Peninsula Technikon)

7)东开普理工大学(Eastern Cape Technikon)

8)自由州理工大学(Free State Technikon)

9)北豪登理工大学(Technikon northem)

10)伊利莎白港理工大学(PE Technikon)

11)南非理工大学(Technikon SA)

12)金山理工大学(Technikon Witwatersrand)

13)马古苏托理工大学(Mangosuthu Technikon)

14)西北理工大学(North West Technikon)

15)瓦尔三角洲大学(Vaal Triangle Technikon)

注:南非只有上述21所综合大学和15所理工大学被南非教育部授权颁发学士以上的学位和文凭,并全世界承认

文章:“南非两类大学的特点及优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