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留学优势浅谈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友好的人民、运动与探险、充满阳光的海滩和难忘的时光往往是初到南非留学的学生的最初印象。在这个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誉为"彩虹国度"的国家,气候温和,常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0几度左右,学习环境一流,生活费用与中国相差无几,南非正逐步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
  首先,在专业选择方面,"珠宝设计与制造"是南非的特色专业,目前,相关人才在国内非常抢手。此外,南非大学中有12个强项专业的学术研究世界领先,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应该考虑。这12个专业分别是:数学、地质学、化学、物理学、动物学、生物学、医学、天文学、植物学、机械工程、电力电子工程和材料学。

  其次,作为一个传统的英联邦体系国家,南非的教育、经济、管理、法律等行业体制,都承袭于英国模式。其大学教学质量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特别是南非的21所大学、15所理工大学,它们的教育质量、毕业标准都是由国家专门机构控制的,这些学校的毕业文凭被世界上所有国家承认。其中,开普敦大学是南非最古老、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成立于1892年。有百年历史的大学还有罗斯德大学、奥兰治自由州大学、斯坦陵布什大学、金山大学和波切斯卓姆大学。

  第三,在留学费用上,南非普通高校每年的学费约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普通学士学位修读三年,荣誉学士学位一般要修读四年),生活费用也不是很高。学费、书本费用、保险费、食宿交通费用以及个人正常花销等费用加在一起大约3万元人民币,较之欧美、澳洲、新西兰的费用要低得多,适合工薪家庭选择。

  第四,南非留学签证周期短,签证率高。一般使馆收到申请后3至4周可签发签证。凡是符合学校招生要求的人提出申请后,都可以收到南非学校的入学通知。得到入学通知的人,签证可以保证。

  最后,从就业和移民的角度考量,学生在南非的大学毕业后,若有公司或相关机构录用就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工作几年以后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同时,在南非获学位并具备一定工作经验后,还可申请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拥有南非身份后可获免签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南非留学优势浅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