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吸引留学生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2-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瑞典作为诺贝尔的故乡,高等教育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虽然瑞典已经开始实施收费教育,但在这里学习的费用并不昂贵。下面,专家们带来的瑞典的情况和如何申请留学。
    瑞典是北欧最大的国家,这里环境宜人,全国一半多的土地被森林覆盖,近十万个湖泊点缀其中。同时,瑞典也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高工资、高税收、高福利”是这里最大的特点。
    瑞典留学专家介绍说,瑞典的教育分为义务教育、综合高级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三部分。9年义务教育之后,90%以上的学生可以进入综合高中进行学习。高等教育机构包括大学和大学学院等。虽然瑞典高校从2011年起不再实行免学费的制度,但是凭借着自身独一无二的优势,留学瑞典依然受到很多独具慧眼的国内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首先,身为诺贝尔的故乡,这里拥有独特的品牌优势。著名化学家诺贝尔和以其遗产设立的诺贝尔奖项让瑞典在世界名声大震,其高等教育的实力也毋庸置疑。瑞典科学技术发达,高等教育水平卓越,完全可以满足各学科领域的学生来此求学的初衷。
其次,在费用上,瑞典仍有优势。虽然瑞典大学目前实施的是收费教育,但是在这里学习的费用并不昂贵。每年学生需要负担的费用约为15—16万(人民币),其中学费为10万左右,生活费用5—6万元左右。为了缓解收学费给国际学生带来的经济压力,瑞典政府推出了高额奖学金项目,颁发给与瑞典有长期发展合作关系的国家,其中就包括中国,奖学金项目每年3000瑞典克朗。
    另外,瑞典社会稳定,环境优美,很少出现安全的问题,是一个适宜留学和生活的国家。瑞典人民的素质较高,谈吐文明,特别重视环境保护,同时热爱大自然。瑞典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在这里可以真正体会到悠闲自在的感觉,对于瑞典人来说,工作虽然重要,但是绝不能凌驾于生活之上。
文章:“瑞典吸引留学生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