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瑞典留学费用解析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瑞典是诺贝尔的故乡,科学技术发达,而且有着高质量的教育水平。除了学校和专业因素外,去瑞典留学至少还有两点好处:一是瑞典不仅中小学教育免费,连大学一般也不收学费,因此外国留学生可以节省这笔开支;二是瑞典是有名的“福利国家”,外国留学生凡在瑞典学习一年以上者,都自动被登记在册,可享受公费医疗。此外瑞典社会安定,治安状况较好,学习和生活在瑞典会有较多的安全感。下文将为你介绍瑞典留学花费的基本情况。
    学费与申请费用
    瑞典各大学和学院自定收费标准,以每学年计算,大多数学科的学费在七万至十四万瑞典克朗(约七万至十四万人民币)之间,不过某些科目会收取更高的学费,比如艺术、医学和飞行员专业。但是上述费用只适用于欧盟、欧洲经济区及瑞士以外国家的公民,不适用于根据双边协议或校际交流项目派出的学生。
    社团或学生会会员费
    学生通常会加入当地学生会,并支付相关会员费。根据各学生会的设定,每学期的会员费在50至350瑞典克朗(约50至350人民币)之间。
    图书与教材
    规定的阅读材料通常都很广泛,由于图书馆藏书有限,所以学生需要自己购买书籍。不过教师也会准备并分发自编的科目纲要。
    平均一个学期下来,学生每个月支出750瑞典克朗(约750人民币)用以购买教科书。而法律和自然科学等科目,购书支出可能会更多。许多学生会都会组织书籍大卖会,方便学生们买到便宜的二手教科书。
    生活费
    除了学费以外,你还得备足求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每月大约要花费7300瑞典克朗(约7300人民币)。这是获得居留许可的必要条件。

 

文章:“2013瑞典留学费用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