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分析 留学人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留学国,本科、研究生在读的全日制学生约为160万人,其中国际生占26%。国际学生主要来自中国、印度、美国、爱尔兰、德国、法国等。近几年,中国赴英留学人数每年保持稳定增长,已经成为英国第一海外生源国,占国际学生总数的15%。

    英国留学专家介绍,英国拥有众多世界名校,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学生。英国边境管理局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新政,为国际学生在英国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大保障,按目前发展趋势,2013年赴英留学人数会继续增长。

    今年4月后,在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六个月之内找到一份和所学专业相关的,年薪在20000英镑以上的工作,即可以申请3年的工作签证。事实上,伦敦奥运会的举办极大促进了英国经济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相应就业机会增多。统计显示,2011年英国硕士毕业生平均起薪为24000英镑/年,89.4%的受雇人员可达21000英镑以上的年薪。

    虽然取消了PSW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但是国际毕业生只要在毕业后六个月内找到一份合法雇主提供的、最低年薪20000英镑的工作即可申请T2 General Visa工作签证。专家介绍,中国学生在国外找工作,语言非常重要,另外,学生如果有意在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除了学术以外,需要多关注招聘信息,一般英国的大学都会有职业中心,提供招聘信息;很多地处大城市的学校和当地的知名企业都有合作,每年向这些国际企业输送优秀的毕业生。当然,国际生其实也可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工作机会,如申请T1 Graduate Entrepreneur(新毕业生型创业者)签证。此签证主要发放给有创业潜质的学生,签证时间是12个月,期满可以再续签12个月。

    今年,英国高等教育界发生的一件大事一度引起轩然大波。8月31日,英国伦敦都会大学因违反英国相关移民及签证法规,被英国边境管理局取消其招收欧盟以外国家学生的资格。此禁令给600多名正在该校学习的中国学生造成了严重影响,他们需要在限定的日期内转学,否则就要离境。当时,众多家长及学生对英国边境管理局的做法深表不满,伦敦都会大学在国内及国际的声誉也一定程度受损。

    其实从长远看,这样的政策对国际生是好的。近年来,为获得更多财政来源,一些大学降低了对国际生的录取标准,学生质量参差不齐。禁令的发布预示着英国边境管理局将在未来严格加强对院校的监管,以保证教育质量。

    目前,英国境内的所有教育机构都纷纷加强了对海外学生的监管,包括签证、出勤率、学习进度等。预计2013年英国边境管理局将会更严格审查学校招生流程、学生质量,增加面签名额,打击那些通过不正当途径,且英语不过关的学生流入到英国读书,或以读书名义打工。

文章:“英国留学分析 留学人数增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