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英国的高中教育和Alevel

发布时间:2014-8-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很多初中和高中的同学都打算去英国高中念书,那么英国高中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教育制度呢?到底啥是Alevel?只有高中才提供Alevel吗?下文将为你揭开百年英国高中教育的神秘面纱。
    英国留学高中教育概况
  英国中学教育持续7年,分为两个阶段:16岁前阶段和16岁后阶段。16岁是指英国学生的教育年龄。这个阶段的教育也可称为普通教育。16岁以上的英国学生,完成了义务教育,会以预科学生的身份进入预科学院或者延续教育学院,在那里学习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A-Level)或同等水平课程。
    什么是A-Level?
    简称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课程。课程针对16-18岁的学生,学制两年。第一年课程即中学准高级水平考试(AS-Level)课程,包括4-5门课程。第二年课程即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2-Level)课程,需要学习3门课程。如想进一步深造,学生需申请本科学位,英国的高等院校将根据学生A-Level考试的结果进行录取。
  中国的高中在读学生是否可直接就读A-Level的课程,应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和英语能力而定。如不能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会被建议先读语言课程或GCSE课程,然后再入读A-Level课程。
  在英国留学,以下三类学校开设A-Level课程可供国际学生选择:
  1)私立寄宿学校
    英国私立中学的注册受到法律的约束,其教育质量更要接受私立中学委员会的定期检查。正因为有这种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英国的私立中学享誉世界。许多私立学校和学院在英国院校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且大部分毕业生都能升入大学深造。
  2)考试辅导院校(Sixth Form Colleges/Tutorial Colleges/Cramming Colleges)
    辅导学院提供为准备考试而设的课程,主要是针对A-Level考试,也有部分提供准备GCSEs考试的课程。此类学校有公立制的,也有私立制的,但只有私立的才接收普通的国际学生。
  3)职业教育学院
    提供非学位的职业教育课程,比如diploma,certificate 等专业课程,也为学生提供针对A-Level考试的课程。学费相对于寄宿中学来讲会比较低。

    相关优秀高中推荐

伊莎伯格女皇学院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     我要申请
切斯私立学校Chase Academy     我要申请
卡迪夫学院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我要申请

 

文章:“说说英国的高中教育和Alevel”正文完
《说说英国的高中教育和Alevel》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