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课堂上课模式

发布时间:2014-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高校的开学季已经进入倒计时,赴英国留学的同学们就要启程飞往大洋彼岸,怀着又忐忑又期待的心情拉开在英国生活的序幕。同学们不仅在生活方面需要尽快融入,同样在学习方面也要逐渐适应。
    对于初次接触英国教育系统的同学来说,课程表上各种陌生的名词可能让大家云里雾里,不知即将面临怎样的课堂学习。
    英国大学注重师生互动和自我学习的教育方式也与我们以往上课有些不同,英国的课程设置会兼顾系统的知识教学,鼓励学生亲自实践并交流想法,有的课需要大家认真聆听记笔记,而有的课则会让大家与小组成员激烈讨论。
    对此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加深了解以便尽快适应日后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英国大学的课程究竟是怎样的呢,留学专家作出如下解读。
    1、讲座Lectures
    英国大学课堂的讲座,一般由一名或多名教授或讲师为大家讲解专业知识、理论、近期学术发展等。这对大家来说,是最好的搭建专业理论框架的方式。
    教室一般会选择阶梯教室或空间较大的房间,老师会用幻灯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同学们在上课期间可以记笔记、录音、提问,在课时接近尾声时,老师会给同学们提问反馈的时间,课后也会解答大家的一些疑问。
    英国大学的讲座一般是1-3小时,信息量比较大,老师讲课的速度也会较快,要求大家快速消化知识。而且,老师在课前一般会布置阅读要求,并会在课上就阅读材料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因此大家的课前阅读尤为重要,否则容易有“跟不上”的感觉。
    2、讨论班Seminars
    讨论班的课时一般为30分钟-1小时不等,人数在10-20人左右。引领讨论的人有时是教授,有时是同一专业的在读博士生。
    这种课在形式上也比较轻松随意,大家围坐成一圈,或三四人组成一个小组,就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或具体情况进行讨论。讨论过后,老师会听每一个小组的讨论结果,或者小组选派一名至多名成员进行自我陈述(presentation),老师会就讨论过程的表现和结果给出评分。

[1] [2] [3] 下一页

文章:“英国大学课堂上课模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