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在英国理发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理发应该是除了学费住宿费外,留学生在英的较大一笔开销(如果你保持在国内一个月理一次头的速度话),男生理发少说也要七八磅,女生则更没天理,很普通的洗剪吹就要20磅。这就是为什么在英国的女生大多都留清汤挂面头的苦衷了。
在英国,有些理发店还需要预约(APPOINTMENT),不是我们在国内的概念,走进去叫个伙计就给你理。上次一个朋友向我报怨,理发店里明明有几个座都是空的,剪头师傅也在旁闲着,可就是要来个APPOINTMENT,几个人在里头傻等了一个多小时。上门的生意还不抓紧,按国人的思维,真是有些想不通。如果是很‘悄’的理发店,高朋满座的,APPOINTMENT到第二天也就不奇怪了。

但便宜货还是有的。一些学校里有这方面的实习生,如果你不怕拿自己脑袋当试验,3磅就有得理。很多男生无所谓,反正很简单的剪两下,刮两下的,师傅和徒弟的水平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我也看见过剪得很惨的。(GIGI)

文章:“说说在英国理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