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奖学金不要挑三拣四

发布时间:2007-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究竟奖学金是什么?各类奖学金有何特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成都校区负责人Jane。

Jane讲道:奖学金分为两类,一类是服务类,另一类是非服务类。

服务类

助研金(RA—Research Assistant)和助教金(TA—Teaching Assistant):这两类奖学金几乎相同。金额不大,但数量多,申请相对容易,一般颁发给研究生、博士生。

代价:服务类奖学金,获得者要配合教授做实验和协助教授的课题研究。

分析:绝大多数的海外高校研究生院,都设置这两种资助,然而并非所有学院的此类资助都能覆盖一年中的全部费用,但多数都在全部金额的2/3以上。

GA(Graduate Assistantship):在私立学校较为普遍,也是名额最多的一种奖学金。

代价:服务类奖学金,获得者负责学校的一些普通招生翻译事务,如在学生公寓信值班员等。

分析:申请程序简便,一般在学校的国际部或留学生服务中心填了申请表就可以,然后等待通知。

非服务类

学院助学金(Fellowship):奖学金当中的极品,金额最高,当然申请也最难,一般为有特殊成就的学者发放。

代价:属于非服务性奖学金,无需付出代价。

分析:申请上除了要求较高的英语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国内学校成绩单、推荐信和学业计划,而且材料的准备要注意技巧,与众不同。

奖学金(Scholarship)和全免学杂费(Tuition & Fee Waiver):关于全免学费,只是免去了学费,但由于学费只是总花费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获得足够的资金, 还需同时申请其他形式的奖学金。

代价:属于非服务性奖学金,无需付出代价。

分析:奖学金不象助学金一样只有一种形式,在同一所大学可能设置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形式的奖学金。

专家提醒:在申请上不要挑三拣四,能够申请到奖学金就已经很不错了

文章:“申请英国奖学金不要挑三拣四”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申请英国奖学金不要挑三拣四》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