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 国 留 学 奖 学 金  

  英国政府的切佛宁奖学金,即在中国众所周知的中国高级研究奖学金,每年提供大约80份奖学金。截止1997年,由DFID,中国政府和香港包玉刚爵士基金资助的中英友谊奖学基金提供了另外140份奖学金。享受奖学金的学者在英国学习期间,只要有合适的机会,还可被安排到英国公司就职。这些享受奖学金的学者回国以后,英国方面仍与他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英国政府奖学金和研究奖学金的有关详情如下:

 

 
英国切佛宁奖学金

  英国切佛宁奖学金(以前称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奖学金--FCO-SAS)由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提供资金,为经过精心挑选的专业院校毕业生提供在英国接受研究生教育和技能培训,从而为其回国后在重要经济领域的发展提供帮助。 中国派到英国的切佛宁学者多达80人,学习时间少于12个月,学习内容包括公共管理、项目/金融管理、法律、经济/金融、银行/国际贸易、新闻和环境保护。 奖学金的候选人是从120多个部委和其他机构中挑选出 来的,必须具有至少5年工作经验,年龄在35-45岁之间。特殊情况下,也可以考虑更年轻的候选人。大部分候选人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切佛宁奖学金也欢迎其它地区提出申请,特别是内蒙古、西藏、新疆、武汉和四川,但不接受个人申请。 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不得低于6.0(单科成 绩不得低于5.0)。英国文化委员会研究奖学金在中国,英国文化委员会研究奖学金是根据"文化交流计划"提供的。该计划资助中国的13名博士后学生到英国、英国的13名博 士后学者到中国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术研究。 中方候选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提名的。研究课题包括科学技术、英语语言、艺术和人文科学。个人申请将不予接受。 英国文化委员会鼓励对中国感兴趣的英国院校毕业生提出申请。英国文化委员会每年11月刊登奖学金的广告,接收申请的截止日期为次年2月底。课题范围从艺术到城市规划。中国政府已批准70家知名学术机构在1997-98年度接收外国学生。英国文化委员会北京总部可提供这70家机构的名单。

技术合作培训(TCT)

  技术合作培训以前称为"技术合作培训计划",更改为目前名称的目的在于表明这已不再是一份奖学金。
   技术合作培训安排提供的培训与英国的其它协助方式密切相关。 所以,这种培训是专门面向DFID支持项目的关键雇员。当需要特殊培训时,由中国国家教委指定参加培训学生。

   1997年,在中国的英国文化委员会为与英国专家合作进行英语培训的中国学者提供了8份技术合作培训奖学金。个人申请将不予接受。 切佛宁集资研究奖学金英国切佛宁奖学金中,一部分奖学金是由主要的工商企业和资助基金联合提供的。

就国别而言,向中国提供的此类奖学金包括: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克兰菲尔得大学/皇家查塔姆奖学金
   由英国皇家国际关系学会(皇家查塔姆)提供赞助,与外交和事务联邦部和一些主要工商企业合作,在该奖学金设立的第二年,克兰菲尔得大学管理学院将为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和具有优秀学术能力的青年专业工作者提供4份奖学金,资助他们从1998年9月起到英国接受为期一年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学习(MBA)。 候选人的年龄必须在26-36岁之间,具有至少3年大学毕业后的专业工作经验,英语熟练,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至少为7,研究生管理入学考试(GMAT)成绩至少为600分。 申请人可向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索取表格。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贸易工业部/英中工业联合奖学金
   "英中培训倡议"是21家英国公司与中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共同成立的联合体,每年赞助5份奖学金,同样是在克兰菲尔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语言要求同上。个人申请将不予接受。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ICI/剑桥大学奖学金
   每年,该奖学金有3份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学毕业生和青年专业工作者,资助他们到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攻读硕士学位的学术培训。提供奖学金的学科包括化学、经济学、设计、环境与发展、国际关系、法律和管理研究。 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至少为7.0。可向英国驻北 京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索取申请表格。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COATS VIYELLA/剑桥大学奖学金
   该奖学金每年向中国的一名候选人提供一份奖学金,资助在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培训。提供奖学金的学科包括经济学、发展中国家经济学、金融、管理研究和程。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至少为7.0。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斯特林大学/皮尔森 Plc
   该奖学金每年向中国提供一份奖学金,为一名学生在斯特林大学攻读新闻媒介研究方面的理科硕士学位提供资助。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至少为6.5。可向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索取申请表格。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克兰菲尔得大学/皮尔森 Plc
   该奖学金每年向中国提供一份奖学金,为一名学生在克兰菲尔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提供资助。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至少为7.0,研究生管理入学考试(GMAT)成绩至少为600分。

文章:“英国奖学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