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办理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签证办理中需注意的问题。众所周知,留学签证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所关注的问题,因而,全球教育网小编在此为留学生来介绍出国留学签证注意事项。

    一、收集信息和资料

    在选择出国留学前,信息和资料的收集必不可少。信息化时代,为学生和家长在这方面提供了便捷。但面对大量的留学信息,如何筛选和甄别成为困扰学生和家长的首要问题。如果一个申请者不具备专业申请能力,且语言水平有限,那么建议可选择有资质的品牌留学中介机构咨询并委托办理,好的留学顾问可以帮助申请者少走弯路,省时省力。

    二、确定留学目的国

    中国学生普遍第一外语为英语,所以选择英语语系国家相对比较容易适应。世界上英语语系留学目的国很多,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考虑。如果有移民打算,那么可以将留学与就业,留学与移民一体化考虑,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

    至于去哪个国家留学,最重要的原则是对该国文化要有一个认可度。其次,留学费用、地缘、就业及安全等因素亦不能忽视。中国的父母对孩子特别关爱,也包括在对留学目的国的选择上。一些家长几乎大包大揽,其选择“留学目的国”的黄金法则通常是:到有亲戚朋友熟人的国家去。如果一个高中生本身对一个国家没有好感,或者缺乏了解,只是基于父母或亲戚的意愿而选择到该国留学,那么很有可能会事与愿违,更不可能将异域的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到自己的文化素养当中。其实,留学是培养孩子独立性、责任心、选择力和判断力的绝好机会。中国的父母应该给孩子这个机会,让他们去实现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尝试和跨越。现在有愈来愈多的高考生曾有过异国游学或旅游的经历,从而喜欢上该国,进而产生毕业后到该国留学的想法,笔者认为这样的选择有助于实现留学的真正价值。

    三、申请过程中有信心、耐心

    留学目的国确认后,学生便开始面临申请的繁杂过程。在此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高考生申请去国外读大学,从申请到成行通常要经过半年到1年的准备期。漫无边际的等待确实令人焦急,但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心态调整好了,离成功的大门就不远了。海外院校通常希望录取一个充满活力、自信自强、人格丰满的青年。具体而言,你的个人陈述、学习计划等一系列的申请材料都将提交学校录取委员会审批,从递交材料到正式被海外院校录取,这些都需要不短的时日。取得海外院校录取通知书后,并不意味着到达了终点,最重要的一关摆在你的面前,那便是签证了。签证可谓是留学漫漫申请路程中最“险要”的一道关卡,所以“信心”和“耐心”至关重要。

文章:“英国留学签证办理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