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MAT考试综合推理题 对逻辑要求增加

发布时间:2012-7-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6月5日,新版GMAT考试开考。新版GMAT考试取消了原有的“论说文”,增加“综合推理”部分,以测量考生辨识信息、解决问题以及判断的能力。GMAT考试辅导专家表示,与旧版GMAT考试相比,新版考试在数学、逻辑题等方面的难度有增加趋势。

  新增综合推理,取消论说文

  新版GMAT考试中增加了综合推理部分,考试时间为三十分钟,包括四种考题形式,二段式分析、多源推理、表格分析和图形解读。考生需要分辨不同类型的数据,同时基于所获得的信息得出结论并解决问题。该部分取代了以前考试中两篇分析写作文章中的一篇论说文(Issue)。

  语文和数学部分的内容和分数保持不变。总体分数范围依然是200到800分。作文部分依然单独计分。全新的综合推理部分也单独计分。GMAT考试的总时间仍保持3 小时30分不变。

  对于新增综合推理部分,GMAT考试所有者——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总裁和首席执行官Dave Wilson表示:“从一开始,GMAC的目标便是帮助管理学院出色地培养全球下一代商业领袖。信息时代要求人才具备一套新的技能,需要综合语文与数学能力,分析来自各种来源的不同类型的数据。GMAT考试的新增部分可以评估这些技能,这对于在课堂与商业世界中取得成功而言至关重要。”

  但对于考生而言,GMAT考试的变革无疑对他们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挑战。

  数学难度增、逻辑题高分不易拿

  此外,数学难度有变大趋势,也就是说现在想拿到满分不容易,知识点虽然没有明显变化,但是其中的陷阱变多了,如果考生粗心就很难取得高分。

  数学虽然是中国考生的强项,但容易出现的问题是缺乏足够重视,“不是数学基础好就能做对,它是新题型,考核考生对数据充分性的理解。”

  除数学外,语文中的逻辑题部分难度也有增加的趋势。提醒考生,如果想取得高分,要加强提炼文章逻辑的能力,千万不要仅仅满足于市面上的复习材料,要想在逻辑部分得高分,必须要增加包括文学类、科普类等在内的一些背景阅读,以便在考试中遇到长句或很复杂的文章结构可以很快弄清。

    写作难度降,整体难度未降

  考生人数少、到场早是参加首场新版GMAT考试的同学最直观感受。“以前两边教室都会有考生参加考试,现在一边的教室都没坐满,可能大家对新GMAT还是有些畏惧情绪吧。另外,我发现考生早到的很多,到了之后就在外面等着,相互之间你问我一个问题,我问你一个问题,一下把气氛带紧张了,对取得好成绩不利,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太早。”

  取消了作文部分的论说文(Issue),意味着较困难的部分减少了。Issue是作文里面比较难的,需要我们建立观点,并且对观点进行写作,这需要非常充分的准备。因为论据,包括整体写作方式和风格都需要很长时间练习。而剩下的Argumnet是两篇文章里面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对现有观点进行反驳,找到里面比较弱的问题进行论证、反驳就可以了,换句话说就是挑刺呗,挑刺这件事相对来说我们比较在行。

  对中国考生而言,虽然取消了论说文,写作难度有所下降,但因为新增了综合推理,因此考试整体难度并没有下降。 新增的综合推理给中国考生带来了几个难点:难点之一是,时间紧,“考试时在30分钟内要完成12道IR题,如果之前没有进行训练,做12道题有点紧”。难点之二是,如果此前没有复习过二元推理、数据题等内容,考试时会觉得很陌生。就首场考试而言,新增的综合推理部分的试题难度与官方指南给出的50道练习题相比,“难度略低。”

文章:“新GMAT考试综合推理题 对逻辑要求增加”正文完
《新GMAT考试综合推理题 对逻辑要求增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