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单词怎么背才更有效率

发布时间:2013-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RE单词量大,而且很多都不太常用,属于相对专业些的词汇,那么如何较快的掌握GRE单词呢?
    1.背GRE单词时不要花费长时间集中起来背,很多同学为图快,计划半天背多少个,然后很快的就把一行单词扫描过去,其实,背单词的效率只在于重复的次数,一定要多,特别在脑子里重复的次数要比在书本上重复的次数多得多。背过去的单词,要时不时的拿出来翻一翻。
    背GRE单词要背得牢,最基本的原则是脑子不断地想单词,让单词不断地从脑子里过,看书看10遍,还不如脑子过一遍。要做到单词在脑子里过的次数比在书本上过的次数多得多,要尽量在单词被忘记之前在脑子里过一遍,这样,它留给你的印象要深得多。这样以后你看到这个单词,就会很快的把意思想出来。
    利用空余时间记单词,生活中,我们大量零散的时间都在无形之中浪费了,使用零散时间记单词是不错的选择,比如等车或者在公交车上,等人,睡前几分钟等,每天背十来个,一年中会积累很多。
    背GRE单词时还要注意在单词之间建立联系。同义的单词一块儿记,反义的、形似的、分类的、词根的,背单词一段时间之后,就应该看到该单词,想一想以前学过同义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来,最好在一个笔记本上记下,下次碰到该单词时,特别注意。
    总之背单词是个时间的积累和重复记忆的过程,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闲散的,空隙中的时间,在记忆新单词的同时,要不断回顾以前记忆的旧单词。
   
文章:“GRE单词怎么背才更有效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