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如何练习

发布时间:2013-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很多同学对托福听力的感觉是,把握不到节奏,一道题落后了,道道题都跟不上。下文将告诉你如何提升自己的听力水平。
    1. 听结构
    托福听力文章结构比较常见的是总分结构,这一点非常符合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和雅思不同的是,托福听力注重的是框架,而雅思相比更注重细节。学生在复习听力的过程中尽管花费大量时间训练听力,可是却忽略了节奏感。
    A. 举例原则
    听段子时,要特别注意那些“带有举例或列举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for example…(例如……)”因为例子总比道理简单易懂得多。ETS清楚地知道:考生明白了后面的举例,自然也就理解了前面的概念,然后再考前面的概念也就顺理成章了,这点显然和解释原则类似。所以这种举例或列举式的结构也成了强调考点所在的重要标志。类似的结构有“for instance”、“such as…”、“namely…”、“take ....as an example”等等。
    B. 转折原则
    这是听力当中的重要考点。听段子时,还要特别注意那些“含有转折含义的词或结构”。因为无论段子还是对话,转折的地方永远是考点。
    例如:but … however … nevertheless … while … actually … in fact …
    2. 了解听力文章中所涉及的类别
    托福听力中涉及的文科理科话题很多,主要包括艺术类,生命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等,根据每一类别逐一训练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3. 注重场景词汇
    听力词汇从备考初期就应该作为长期训练的重点内容。市面上托福词汇书种类繁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筛选,建议大家使用场景词汇。
    关于托福听力的经验只靠他人传授还是不够的,需要自己多加练习,每一道题都要搞清楚对方在说什么,practice makes perfect!

 

文章:“托福听力如何练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