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考试内容大全

发布时间:201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篇/5篇文章
600-700 words/passage
60min或100min 1. 大多数每题1分,每段最后一题大于1分
2. 可返回
3. 2个或3个独立计时部分。Part 1为20分钟,14问。Part 2为40分钟,2个段子26问。Part 3为40分钟,2个段子, 26问。
听力 6个/9个段子 50 min
75min
1. 2 个或3个长对话和4个或6个长段子
2. 可记笔记
3. 不可返回
4. 2个或3个独立计时部分
口语 6个问题 20min 1. 问题1&2考熟悉问题
2. 问题3&4根据所读到的和所听到的回答
3. 问题5&6根据所听到的回答
4. 可作笔记
5. 规定时间准备和回答
写作 2篇作文 50min 1. 作文1:写出所听到的和所读到的材料的关系
2. 作文2:针对一个题目写一篇文章

新托福的应对技巧
1. 阅读:阅读方面变化最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注意细节的同时,要加强对文章总体主旨的把握。这对于最后一大题的解答很有帮助。因而考生可以在平时阅读时使用“复述提纲法”(Summarization),即读完一篇文章,有意识地说或者写出其大致提纲。力求做到提纲挈领,逻辑明确,没有废话。
2. 听力:听力部分的时间和分值比重加强,意味着平时的听力练习的比重也要相应增加。短对话取消,但是对于长对话和授课部分而言,旧托福历年听力的第二和第三部分仍然是最好的真题。长段子中的语气、节奏、逻辑脉络的把握成为听力练习中的重点。而一些插入语的弦外之音需要考生通过总结来快速掌握。
3. 口语:考生口音和语音只要能够清楚达意,即达到标准,不应成为口语练习的重点。清晰的逻辑、足够的词汇和正确的语法才是口语练习的三项主要任务。考生可从总结篇章的口语练习开始,即阅读文章或者听一段材料后,立即总结复述其大义,这其实同时操练了阅读、听力和口语三项内容。阅读和听力的材料都可以用旧托福的历年真题。
4. 写作:第一部分的写作说到底考查了两个字:Compare and Contrast。只要平时多做类似练习,掌握常用的句型,这部分的问题其实并不困难。比如可以使用The Reading Material argues that…, while the Listening Material points out that…,或者The Reading Material differs from the Listening Material in that the former… while the latter…等等。关键在于理解两个材料的内在逻辑关系。

文章:“新托福考试内容大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