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口语独立题详解

发布时间:201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托福口语考试的第1题和第2题为独立回答题,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问题时间为45秒。问题会被朗读出来,同时会出现在屏幕上。第一道题要求考生根据题目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解释原因。第二道题要求考生在两个相反的事物中选择一个并解释原因。

  考生就所给定的熟悉话题进行简短的自由陈述,在热身的同时可以迅速地进入考试的最佳状态。这是口语考试的开始部分,考生应特别加以注意,因为,自由陈述最能反映出考生的实际口语水平:表达方式、语言使用、话题展开等等。而这些方面恰恰都是本部分所要重点考察的内容。考生在这一阶段回答问题的质量与表现会对考生回答后面的问题产生一定的影响。考生如对自己这部分的表现满意,会增加回答后面问题的自信心。

  “熟悉话题”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充分发挥自己的实际英语口语水平,自由遣词造句进行口语表达的空间,同时也需要考生紧扣问题的主旨,联系已知知识和经验,简明扼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回答此部分问题时,考生应从“熟悉”二字入手,即:要从“有话可说,有文章可做”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多地联系身边所熟悉的人与事,讲出具体内容与具体感想,不要没有任何实际感受地空谈泛指。

  此外,在语音语调方面虽不应刻意装饰,但要注意达到基本要求:语音清晰准确、语调自然得体、语流舒缓顺畅、语速适中。“Clearly” 和“Coherently”是评判这部分答案的两个重要标准。

 

文章:“新托福口语独立题详解”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