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东方专家点评2011年GRE考试改革

发布时间:2010-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年12月,ETS官方宣布GRE将于2011年8月改革,并将在考试内容、考试形式、算分方法、考试结构与时间等方面进行改革。早在2005年和2007年,ETS就曾两次宣布要对GRE进行改革,考试形式改为全新的计算机化(区别于现有的自适应计算机化),考试内容也有所调整,但最终都半途而废。针对本次GRE考试改革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留学专家、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他认为,本次GRE考试改革势在必行。
  
  与GRE并行的另外两大出国考试:新托福、GMAT都已经完成了考试改革。本次GRE考试宣布改革,也是形势所趋。增加了考试次数:从一年两次考试机会,增加到每月两次的考试机会,学生的选择更多更自由。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的同时,也会增加中国学生参加GRE考试的频率,往往很多考生为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会参加几次GRE考试。这样,ETS在华考试费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可谓“成本低,收入高”。
  
  GRE改革增加考试频率,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增加了考试时间的灵活性。考试内容取消了类比反义部分,考生可以不用“纠结”于那些“偏”“难”“怪”的词汇上。特别是对那些已经工作了的考生来说,大大减少了苦背单词的压力。然而,为了“强调复杂推理能力”和“强调量化推理能力”,GRE考试的填空和阅读都加大了理解的难度。上海新东方将会组织教研团队进行研究、召开教学研讨会,从教材出版、备考复习等多方面,帮助考生归纳整理出相应的应对复习、备考的方案。
  
  采访中,王文山老师还指出,如果ETS不能有效控制题库出题的方式,那么GRE从“纸笔考+机考”向“全机考”转变的形式,依然会让考生用“机经”钻考试的“空子”。虽然取消了类比反义部分,但是词汇依然是备考复习的关键,新东方也会帮助考生总结、归纳考试规律及套路。
  
  2007年,ETS开始游说众多商学院接受GRE成绩。截止到2009年底,已经有包括哈佛大学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为首的近190所商学院开始接受GRE成绩。而有意前往美国就读商学院的学生,是选择参加GRE考试还是GMAT考试?王文山老师说,这要根据考生的目标来决定。对于那些目标明确,一定要前往美国就读商学院的考生来说,最好还是选择GMAT考试;而对于那些在美国研究生院和商学院之间徘徊的考生来说,GRE考试是最好的选择,“以不变应万变”。
  
  无论GRE考试是否真的要在2011年8月正式改革,王文山老师建议考生能在改革之前参加考试的就尽量在改革之前通过考试。“未知的东西才是最可怕的”。而至于美国版“狼来了”是否真正会“全球首映”,有准备、看惯了“大片”的考生是不会“心惊肉跳”的。(
文章:“上海新东方专家点评2011年GRE考试改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