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筹伯大学

发布时间:2007-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建 校: 1964年
校址:墨尔本,维多利亚
校园:墨尔本(市区),班杜拉, 本迪戈,奥尔伯里/沃东加
专业:法律及管理;科学,技术及工程; 保健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本迪戈教育研究生院
学生人数:22,000人
海外学生:1,700人
职工:4,000人
教师:1,800人

概 况
拉筹伯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发展最快的,由政府出资兴办的大学之一。拉筹伯大学有四个校园为海外学生提供课程,两个在墨尔本市(班杜拉与市区),一个在奥尔伯里/沃东加,一个在本迪戈,其他在维多利亚周围的校园,使海外学生得以在本地独特的环境里参加部分课程的学习,例如位于维多利亚高山地区布东山的拉筹伯大学高山胜地校园。                                      
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维多利亚州,那里有着壮观的海岸线,迷人的海滩,配有一流设施的雪原。自然景观从肥沃的农田到多石、干旱的半沙漠地区,多种多样。                                    
课程设置
拉筹伯大学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涵盖如下领域:会计;农业;艺术与社会科学;银行与金融;商业与贸易;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电子学;工程;信息系统;语言;法律;工商管理;护理与保健科学;职业疗法;物理治疗;心理学;科学与技术;旅游和酒店管理。
研究
拉筹伯大学在研究方面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活跃,最有成效的大学之一。现在它已跻身获得政府研究经费拨款的前十所研究院:通过与亚洲、欧洲及美洲近100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协议,各院系广泛,多样的研究项目得以强化。许多项目涉及到了员工的交流与合作研究活动。在二十四所专业中心与研究院的支持下,研究项目得以强化。位于班杜拉校园的一所研究发展园与拉筹伯科技区,确保了学校与企业,工业间的合作,学校也为很多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图书馆与计算机资源
学校的主图书馆位于班杜拉校园,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图书馆之一,拥有100多万册藏书,并通过尖端的信息工程与其他主要的澳大利亚及海外的图书馆相联结,位于本迪戈与奥尔伯里/沃东加校园的图书馆,藏有各类书籍,成套书系,及视听教材。计算机终端可进行,澳大利亚及国际数据库的自动信息检索。 所有校园都提供支持教学与研究活动的计算机服务。学校的网络设施可进行校内、国内及国际电子通讯。                  
学生服务
拉筹伯还提供留学生咨询服务, 新生训练,校园医疗及牙科服务,免费接机,英语帮助,辅导及就业咨询服务。位于班杜拉校园的留学生办公室,提供一系列服务以帮助留学生适应澳大利亚生活。 学校有代表大多数信仰的教士、宗教顾问,可与学生讨论,会谈及提供咨询。 就业咨询服务帮助学生为毕业后找到工作作准备,并提供有关课程,职业及招聘者的资料。 服务中心还分发有关国际就业机会的刊物,同时还为寻找国际工作的求职者提供互联网资料。 
住 宿
拉筹伯被公认为具有一些最好的住宿设施,可为学生提供多种优良的住宿选择,每个校园的住宿方式都有所不同。在班杜拉,本迪戈,奥尔伯里/沃东加校园,有校内宿舍区,还提供有独立设施的单元和公寓(提供/不提供一日三餐)。另外还包括校外住房和公寓。学校的住房服务处可帮助学生获得合适的校外住宿。              
交通
学校有非常便利的公共交通,电车、火车、公共汽车可达各个校园。                     
健康与咨询服务
拉筹伯大学通过其医疗中心,为学生,教职工及维多利亚社区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医疗设施。这是澳大利亚首家位于校园内的综合性医院及保健设施。学校这项振奋人心的发展,也使得拉筹伯大学在保健医学方面位于澳大利亚大学的前列。                                       
银行和购物设施
你可能已预料到了,作为一个拥有22,000名学生的大学,拉筹伯是一个完整的社区、学校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服务与设施,包括零售店(食品、服装、理发、旅行社、洗衣店、音乐及文具店),配镜店、银行、邮局、药店、剧场和电影院,餐馆以及托儿所。                                      
娱乐与休闲
学校配有一流的设施以确保学生进行各种满足不同水平与兴趣的娱乐与体育活动,体育设施包括一个室内温水游泳池,健身房,壁、网球与羽毛球场及宽阔的体育场,每个校园都毗邻一个高尔夫球场。             
俱乐部和社团
许多俱乐部与社团都是为留学生开设的,包括澳大利亚非洲人友谊会,佛教团体,中国文化俱乐部,中国学生友谊会,拉筹伯大学伊斯兰教团体,澳大利亚日本人社交俱乐部,拉美社团,拉筹伯大学研究生会,马来西亚学生联合会,留学生基督教联谊会,留学生联谊会,南太平洋岛民会,斯里兰卡社团,西藏支持团以及土耳其俱乐部。    
入学要求
要求进行本科学习的申请者,须具备成功地完成相当于澳大利亚第12年课程的资格,或持有认可的文凭,证书或完成预科课程。申请研究生课程者须至少具有从认可的澳大利亚或海外高等教育机构获得的本科学位。       
英语语言服务
拉筹伯语言中心位于班杜拉校园,提供全日制初级至高级的英语精读课程,包括为继续深造开设的用英语教授的专业课及初级英语。本迪戈校园还开设有中高级至高级的学术英语课程(EAD)。

文章:“拉筹伯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