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Vladimir University)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958年,位于弗拉基米尔这座古老城市。弗拉基米尔离莫斯科只有180公里。学校建立至今已有43000大学生在这里接受过高等教育。学校从1978年开始招收培养外国留学生, 至今已有来自64个国家的学生学成毕业回国工作。现在, 在校生中仍有来自33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大学本部设在弗拉基米尔市, 有11230名学生。
  目前学校设有45个专业。专业教师队伍的师资力量很强, 将近400位教师都有学位职称。学校有42个学科专业可以授权学位。现有在校研究生有152名, 博士生6名, 进修生38名。 

  该大学在信息技术发展领域占主导地位。 学校有信息计算机中心为全校服务, 中心有现代计个算机600余台, 其中大部分都与网络联接。学校占地71公顷, 建有5座教学实验楼, 其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在1997~1998年, 学校开设了“生态学” 及“生物学” 专业, 现在学校又在校内修建了植物园。 

  大学在离城25公里的郊区修建了郊区试验场, 那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试验装置, 如功率为500兆瓦的“气象龙”, 可以用来改变一定区域的气候条件。试验场是学校老师的科研基地, 研究生及大学生也参加研究工作。学校的生活基础设施非常完善, 有9所宿舍都有文心中心。学校可以向需要住宿的学生提供宿舍, 也可以向学生提供高档的公寓。 

  学校的不少专家、教授和学者曾被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大学邀请去做学术报告和出席国际会议, 他们中有些人是外国院士, 著名教授, 在基础领域的研究方面获得不少国际科学奖。  

  学校与国外19所著名大学及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约有50名教师、研究生及大学生到国外大学进修或学习交流。

 

文章:“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