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生申请规划

发布时间:2013-7-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是硕士留学的几大目的国之一,每学年都有一大批中国学生申请去加拿大攻读硕士。跟申请中学和本科一样,加拿大的硕士申请,更需做仔细的时间和申请规划。
    至少提前一年准备。
    留学硕士,重要的就是择校。要熟悉加拿大各个硕士研究生院校的情况和专业。这个过程一般建议在大二的时候要做。一个途径是查阅大量的学校信息、网站,这一阶段要做到的是知道能申请什么专业,申请什么学校,大致条件是什么。目标达到,可以进入第二阶段。
    自身条件准备
    比如语言准备,国内专业水平和成绩准备,争取在大三上学期考到大学目标成绩。个别专业还有实习要求,所以也要进入规划列表,另外还有些专业需要考GRE、GMAT,时间也最好在大三结束前考完。
    然后就进入了资料的准备,比如文书等。争取找任课老师写上几分很给力的推荐信。而且材料要尽早递交,争取奖学金。一般加拿大开放申请研究生是前一年的9-10月,那么也就意味着学生最好在大三暑假就整理好所有的材料,语言等条件达标,开学即做申请。这样的好处是一个有机会争取奖学金。
    然后就是等待录取通知,如果下来后,马上按照招生入学要求办理下面的事宜,比如体检,银行证明等。
    这些事项做完后就要准备签证了。如果是第一次申请签证,就要注意提前做好功课,面签的问题,签证材料的真实性等等,诚恳的和签证官表达出你求学的单纯目的。
    希望这些内容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清晰的指南,做好留学准备工作。

  

 

文章:“加拿大研究生申请规划”正文完
《加拿大研究生申请规划》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