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重视学生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0-7-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语言能力

  语言能力是出国留学的先决条件,没有任何悬念可以说任何一所愿意接收留学生的海外学校,都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有着或高或低的要求,有趣的是这一要求呈现的是陀螺模型,即最好的高中和最差的高中对于语言能力的要求都相对较低,反而是中间区域的高中对于语言能力的要求更为严格。

  数学成绩

  除了美国读高中所必须的英语能力以外,学生在国内的数学成绩对留学申请的考评也有着重大的影响。数学作为理工类学科学习的基础课程,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为学生将来在其它同学科内的其他课程上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语言或许并非是世界通用的,但数学却是,这就意味着学生在这一门课程上所获得的成绩是可以对其在美国的留学学习提供帮助的。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学生屡次在国际各项数学比赛中获奖,这也进一步引起了国外名校的关注,因为这就意味着学生可以为学校社区做出贡献,因此美国高中对中国学生的数学能力同样看中。

  获奖情况

  不同于国内通用的应试教育的单维考核标准,美国高中的教育更看重的是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因此即使学生平时的分数再好,如果综合素质不达标,也是很难受到美高名校的青睐。而在这一点上,国外高中所给出的选才标准相对国内宽泛得多,他们更注意学生在某一方面所展现出的能力和潜力,以及通过某个活动所获得的成长而非成就,还有就是学生对于这一方面所展现出的坚持与热情。

  在学习成绩不再被作为决定性标准的情况下,就需要留学生尽量挖掘自己的潜力,开发自己的兴趣爱好,用一些其他门类如体育、艺术、文学等方面的奖项来证明自己的综合实力。

  社会实践

  美国高中很重视学生所能够为学校社区做出的贡献,毕竟每一名学生都意味着学校资源的使用,如果没有对应的收益,学校又为什么要培养学生呢?因此学生的奉献精神、沟通能力和社交能力也都是美国高中的检验标准之一。需要将社会活动与学术活动区分开,虽然二者都作为学生的活动背景,但是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侧重点。

    社会活动就包括:热心社区服务、参加环保活动、支持慈善行动等,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也可以作为材料之一,在申请时得到招生官的认可。

  个人诚信

  这一点并不是单纯地针对中国的留学生,而是对于所有的学生都有的标准,之所以中国学生的问题比较突出,这与中国作为留学大国,以及国内人情主导的整体社会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作为想去美国高中留学的留学生,通过以网络作为材料投递渠道,诚信问题就变得尤为重要,学生所投材料是否真实,只能依靠其本人以及所在国家的诚信来保证,因此一旦发现材料作假,其影响的将不止是学生个人,甚至还会有损整个国家的形象。

文章:“美国高中重视学生哪些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