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绩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0-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多数美国大学对于申请人GPA都是有最低规定,因此不够最低要求的不予考虑,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绩点要求是什么,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在美国,90%的学校GPA计算方法是采取4分制(4.00 scale)的,仅有1%的学校会采取5分制,即A等成绩为5B等为4C等为3D等为2F等为1,这些学校的最低入学标准也就相应的提高了。

一、国内重点大学申请美国研究生绩点会有所宽限

一般来说,美国研究生申请要求大学平均成绩80分以上,按985211和普通二本、三本,会有每个层次大约5分的差距。

二、美国大学研究生申请成绩要求

美国高校审查申请人学习成绩时,要求其将成绩转换为GPA(GradePointAverage),并以此作为衡量申请人学业成就的标准。由于我国院校基本上采用百分制,在转换为GPA时应采取以下标准:90100=48089=37079=26069=1,小于60=0。要想获得奖学金,首先是语言成绩,这是道门槛,托福在100分以上,GRE1250分以上,如果是GMAT,在600分以上,此外,大学平均分GPA3.0以上。

三、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绩点分数要求

GPA大于3.7的学生,在申请时可考虑top50之内的学校,条件好的甚至可以考虑哈佛、耶鲁等美国常春藤名校,或是US.news&reportTop30的学校。

GPA一般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考虑美国百大之内,五十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这类学生可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作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研究活动来突出学术能力,以弥补GPA上的不突出。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学生,也可能申请到top30的学校。

GPA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一百左右的学校。若想申请50的学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你真的是做了什么专业领域的事从而影响了分数。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绩点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