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满足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1-8-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如果要直接升入美国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尤其是进入常青藤学校非常困难,因为相当部分的美国常青藤名校并不直接面向海外招收国际学生,而且中国SAT考试考点仅设香港一地,如此,考试也极其不方便。

如果学生选择在美国就读高中,不仅参加SAT考试非常的方便,而且可以直接参加AP,IB等众多进入名校必须先修读的预修课程,相对于国内的国际高中,美国高中的AP课程更加丰富,选择性更多。

此外,美国大学对于自己的高中教育体制还是十分认可的,学生在美国高中体系中获得的学习经历和课外活动以及社区活动的经历因此会更加受到美国教育体系的认同,而这些对于想进入名校学习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入学审核条件。

1、年龄要求

美国高中是9-12年级,相当于中国国内的初三至高三,而高中的最低年龄要求为14岁。中国国内的学生只要是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均可申请入读美国高中。

与此同时,国内读完初二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美国高中的9年级。而国内高二在读的学生,建议申请入读美国高中10年级。

2、学术成绩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时,校方要求学生需要提供在读成绩,如果学生是在初三上学期提出申请,那么初二的成绩显得格外重要。

美国顶尖的高中非常重视学生的英文和数学成绩,部分学校还要求申请人提供美国历史与自然科学这两科的成绩。一般情况下,美国私立高中会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一些好的私立高中,甚至要求学生成绩在90分以上或者全年级前10。

3、英语成绩

美国私立高中会要求国际学生提供英语标准化成绩,如:SLEP、TOEFL、IELTS或SAT。学校通过英语标准化成绩确定申请学生的英语程度,以此来决定该学生是否需要参加ESL语言课程。

需要注意的是,SLEP是专为去美国读高中的国际学生而设计的这个是对国际学生最基本的英文测验,分数为20分-67分。根据分数将大致分为三个等级,就是初级、中级和高级。大约从20分-45分是初级,46分-55分是中级,56分-67分是高级。

4、课外活动

美国是一个高度崇尚体育运动的国家,所以美国的私立高中通常都会比较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注重体育运动。学校有专门的运动教练,也有强制性的体育运动时间,学校同时提供大量的体育运动项目,以便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而且每项运动的训练都非常专业且系统化,旨在建立学生对运动的终身热爱与习惯。因此,建议家长应有意识的帮助和鼓励孩子参加一两项运动,如篮球、网球、羽毛球、排球、棒球等。此外,如果学生在初中担任班级干部或其他俱乐部或团队领导,对于美国顶级高中的入学条件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

5、综合能力

美国私立高中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水平,以及学习潜力,更倾向于那些兴趣丰富、发展全面的申请人。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也需要多加培养。

6、生活能力

很多中国学生在家从未做过家务,自理能力相对较弱。如果直接去美国高中留学,不仅要面对紧张的学习,还要照顾自己的生活,将会产生许多压力。

美国高中留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适应能力和成熟的心态,从而可以充分适应美国的生活,学习和环境,学会在陌生的环境中独立生活,通过充分的接触和交流,为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思维习惯。

7、经济条件

美国高中一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以及各种杂费大概需要3万-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40万元。不过,有些私立的教会学校费用相对比较便宜一些,大概需要12万-18万人民币/年。在留学申请时,家长需要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来担保学生在美国期间的学费存款证明需要原件,各大银行均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满足的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