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罗马之美

发布时间:2014-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罗马,一个古老的名字,罗马被誉为“万城之城”是因为他有着辉煌的历史,罗马帝国的荣耀,天主教廷的至高无上都构成了罗马近2500年的辉煌。罗马现为意大利首都,是意大利最大的城市和意大利第二大都会,仅次于米兰,也是南欧第一大城市,位列世界都会之一。
    意大利首都罗马是世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沉淀了数千年历史遗迹,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它建在台泊河之间的7座山冈上,几经毁灭又几度复兴。古罗马遗迹规模宏大,令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罗马是世界天主教中心,世界文化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由于当时罗马帝国时期正是我国东汉时期,东汉也首次派班超将丝绸之路延伸到了欧洲,罗马帝国也第一次顺着丝绸之路来到了东汉的京师洛阳,这是我国和罗马的第一次接触,洛阳是我国汉传佛教的发源地,是道学和儒学的滥觞地,也是着名的世界文化名城,一直以来有着东洛阳西罗马的说法。
    罗马位于意大利半岛南北方向,由座亚平宁山脉把意大利半岛分成了东西两部分,亚平宁山脉旁边,有一条台伯河,罗马位于台伯河流入地中海的海拔最低30公里处。
    意大利留学专家介绍,罗马位于台伯河下游的丘陵平原上,古城居北,新城在南。它在20世纪20~50年代建成,是拥有摩天大楼的现代化城市。罗马教廷所在地梵蒂冈位于古城区西北角。罗马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在罗马古都遗址上,矗立着帝国元老院、凯旋门、纪功柱、万神殿和大竞技场等世界闻名的古迹;这里还有文艺复兴时期的许多精美建筑和艺术精品。
    意大利留学生活气候温暖,四季鲜明,春季正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季节。
    罗马主要购物街区
    ViaNazionaleViadelCorso
    ViaCondotti
    ViaFrattina
    ZonaSpagna
    GalleriaColonna
    ViaColadiRienzo
    ViaOttaviano

[1] [2] 下一页

文章:“意大利留学——罗马之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