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课程详细介绍。"> 美国高中课程知多少_留学常识_全球教育网

美国高中课程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0-9-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涉及的科目非常广泛。大多数学校提供的课程包括写作与演讲、美国历史、英语文法、文学、基础数学、科学、社会学、领导艺术、地理、经济等。学生也可以选修一些科目,例如艺术历史,生物,微积分,化学,计算机科学,大学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英语语言,英语文学,音乐理论,物理,第二语言(如西班牙语,西班牙文学),统计学,艺术工作室,世界历史等。
学生在完成必修和自选的课程外,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修大学预备课程,也就是AP
课程(可以折抵大学学分),从而为进入美国一流高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期设置
美国中学于每年九月开课,至次年六月上旬结业,为期约三十六周,共分两个学期。每学年包括两个主要假期(暑假和圣诞节假期)和两个小假期(感恩节假期和复活节假期)。
学习科目(9 – 12年级)
          9年级 : 英语(I)、代数(I)、世界文明史、地球科学、外语、体育、计算机、一门选修科目
          10年级 : 英语(语法与写作)、几何、生物、世界文化与地理、体育和一至两门选修科目
          11年级 : 美国文学、代数(II)、化学、美国历史、人文学科、运动科学和两门选修科目
          12年级 : 英国文学、数学、美国政府、经济学、物理、人文学科、运动科学和两门选修科
选修课 :高等数学艺术、艺术史、计算机、当代历史、创造性写作、摄影、世界问题、音乐、音
欣赏、出版与年鉴、戏剧、演讲、合唱、室内乐、
说明:上述课程设置信息来源于西南学院,仅供参考,不同学校的课程设置会有所不同。
学习方式
与我国中学实行的填鸭式教育不同,美国中学教育采用启发式教育。任何课程都要求学生自己去发掘、编排资料、撰写报告。课堂上有很多发问、讨论的机会,这与国内的教育模式有着很大的差异,国内学生需要经历至少1个学期以上的时间才能逐步适应其教学方式。只要自我鞭策,不久便会上道。对于成绩优异或某些方面有特长的学生,美国中学都开设有大学学分课程(AP),进入大学后可获得学分的减免。
课外活动
美国私立寄宿制中学向来以丰富的课余活动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而著称,这与寄宿制学校一贯强调的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密切相关。运动(篮球、排球、曲棍球、网球、高尔夫、壁球、田径、体操等)、音乐(器乐、合唱)、艺术(美术、雕塑、油画等)、演讲与辩论、剧本(戏剧与表演)、刊物编辑、社区服务、野外拓展等等数不胜数。这些活动能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潜力的深度挖掘,正是这些活动的普及,使得寄宿制中学的毕业生得到远远高于公立中学毕业生的大学录取率,尤其是像常春藤这样的名校的录取率,因为名校看中的是一个素质全面的毕业生而非书呆子类的学生。
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是SAT和ACT(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但是对于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SAT或ACT成绩不是美国大学的必要录取条件,仅是作为是否给与奖学金的一项参考指标。目前大多数国内学生不能够取得高分是由于中美教育的差异及英语水平欠佳,而在美国读高中的学生就有了足够的优势。
美国的高中跟大学一样都是采取学分制。学生的学分基本上都是在高中阶段获得的,在毕业时,每个学生都必须拥有至少4个英语课学分(一个学分就是一年的学习,体育课例外),4个数学课学分,3个科技课学分,1个艺术课学分,3个外语课学分,3个历史课学分,以及2个体育课学分。总学分20分。
在国内,校内课程都是由学校、老师安排的,课外学习也大多是由家长安排的,学生根本没有课程选择权,也无须关心课程的安排,只要专心学习就可以了。而在美国的中学都采用了和大学相仿的选课制,即每个学生都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需要选择课程。当然,必修课是必须要选择的。选修课就广泛的多,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对课程进行选择。因此,你也必须对你自己的学习进行计划甚至是对自己的职业方向进行规划。
在一年中,一个人最多可以选择7门课程,最少也要选择5门课程。由于每一个人的兴趣或者学习计划都不一样,因此,每个人的课程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门课都会有不同的同学,以至于大家都没有班级的概念,一个年级就是一个大家庭。这与在国内时大为不一样,国内班级都是固定的,从入学到毕业班级同学都固定不变。而在这里,班级的概念就要宽泛得多,我所在的年级共有136个学生,由于自由选课,四年下来,这136个学生都有可能成为我的同班同学,也会有高年级或低年级的同学在一些课上和你同班。
注:AP课程是全称为“高级课程班(Advanced
Placement)”的简称,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EEB)在美国高中设立的一个教育项目。旨在为有能力的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在高中时期提前选修大学水平的课程。AP课程有19个学科和34门课程,如微积分、物理、化学、经济、英文写作、文学、环境科学、美国政治与政府、美国历史、欧洲历史等等,课程包括范围很广,每个科目课程学习一年,学生可根据学校规定和自身能力选修一门或多门课程。
如果AP课程考试成绩好,有可能直接申请大学学分,这是参加AP课程一个最直接的好处。AP考试成绩被大学承认得越多,获得的学分就越多,学生就有更多的时间选修大学其他课程,有可能提前完成学业,甚至大学期间可以完成双学位。在美国,像哈佛、普林斯顿、耶鲁、麻省理工等名牌大学,都很看重申请学生的AP成绩。

文章:“美国高中课程知多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