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生活的四个阶段来调整自己,会很快适应"> 美国高中留学生活解读_留学生活_全球教育网

美国高中留学生活解读

发布时间:2013-3-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最主要的课程及考试分析:
    1、文学与历史:需要做大量的读与写的工作,历史不是单纯的单选而是要学会分析。 所以,出国前的语言培训、语法,阅读等都极为重要。
    2、数学物理等理科科目:对中国学生来说,有一定优势,涉及内容不深,范围广泛而已。熟悉授课方式,专用术语, 跟上基本上无大碍。 
    3、体育优先:大多数高中都有校队,校与校之间常有篮球,橄榄球,排球,网球等比赛, 选手可以因比赛而不参加其他科目的课程. 有些学校甚至提供高尔夫、游泳、体操及越野滑雪项目。
    4、测试多 :化学测验,数学测验,语法测验,写作测验等等,以测验学生知识掌握的程度。
    5、上课时间: 一节课一般50分钟,一 天6节-7节课,跟国内高中差不太多,从早上八点到十二点,从下午一点到六点。
    有些学校晚上还有晚自习从七点到十点。
    6、课堂组织形式:圆桌会议式,多free talk,group disscussion等 (自信展示自己 ,表明自身观点)
    7、考试(期末考试,记分方式:平时表现70% + 30%考试成绩)多利用学习中心设施,资源及图书馆资源。
    校园生活解析:
    学年舞会:11及12年级学生举办的正式舞会。学生通常会把它看成是学年中最重要的社交活动。有些学生甚至弄来豪华轿车和司机,载着一群朋友去参加舞会,时髦得很!舞会结尾,就会公布“ 舞会国王”及“舞会王后”的名字,然后在一群艳羡的观众前,为他们俩登台加冕。
    主要假日:圣诞节假christmas break(两周);暑假summer vacation(三个月)春假(在四月初左右) spring break ;复活节easter  独立日dependence day ;万圣节halloween ;感恩节thanksgiving等等。
    适应美国高中留学生活的四个阶段: 
    因人而异,大致心理历程如下:一、好奇与兴奋期。出来乍到、异国文化、新的环境、一切都是新鲜的,因而充满了期待。      二、不悦和抵触期。新鲜感渐褪,住宿、语言、沟通、课程的压力,渐渐产生不满焦躁情绪。
    三、愉悦期与磨合期。 熟悉环境,结交一定的朋友后,自信心渐升。但文化差异,文化限制等因素的影响依然存在,喜悦与痛苦并存。  
    四、理解、恢复和接受期。前三个阶段的历练,心理接受了洗礼,交际圈的扩大,文化认同感归宿感加强,进入到接受期。        如何快速融入到当地环境呢?
    1、扩充知识面与国际视野,提前做好心理与语言课程准备。  多读与留学相关的书籍、博文,向留学品牌机构比如华联教育的专业顾问及美国在读的学生请教交流。利用暑假出国前的时间进行语言突击训练,亦可先行自学高中的一些课程,有备无患。
    2、了解美国文化、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入乡随俗,积极适应环境。可通过美国家庭做客、看美国生活影片,voa 听力新闻材料及真实见闻感受总结等方式品位美国生活。
    3、扩大交际圈,主动接触美国社会,广交朋友,而不是仅与中国学生扎一块。首先,就是宿舍室友了。主动显示你的友好热情,一起聊聊天,学习压力,生活烦恼立马烟消云散。其次,通过国际学生中心、兴趣小组或是参加体育、娱乐活动等形式认识新朋友尤其是美国本土的朋友,不知不觉你发现自己渐渐融入美国社会了。
    4、兼职工作与自助旅游。快餐店、录像出租店或服装店等兼职工作,也不失为感受美国文化的一种重要方式。学期结束,甚至可以约几个朋友做趟自助游,一路上感受美国多元文化,收获绝对颇丰。
    最后,祝愿已经申请到美国高中的同学们踏上异国他乡的时候能够迅速适应那里的生活,若还没有申请到美国高中的同学请访问这里,http://www.earthedu.com/AD/hezuoyuanxiao/ProjectAC/ListUSA.htm 美国各类高中及详细信息一应俱全。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生活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