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海外野鸡大学

发布时间:2013-7-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中介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很多学生家长担心黑心中介会给自己的子女推荐野鸡大学,那么什么是野鸡大学?如何辨别呢?
    野鸡大学是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便向学生发出证书、文凭等,而该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获用人单位和政府所认证的院校和机构。俗话说,野鸡大学就是用钱来买文凭,但是文凭又不值钱的学校。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鉴别。
    1.大学的创立时间:
    通常成立时间超过五十年的美国院校相对可靠。反之,野鸡大学办学时间短,有的一两年,有的三五年,没有传统和文化底蕴。一般只能生存很短时间就会东窗事发而不得不关门大吉或者更名。
    2.根据大学是否通过美国联邦或州批准:
    美国正规的教育机构都会通过联邦或州的严格审核批准。
    3.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和教学场地:
    一般大学都有教室、行政楼、图书馆、电脑房、操场等硬件设施。而“野鸡大学”的硬件配备极其有限,当然,对方网站展示出来的图也很有可能是copy其他院校的,因此我们要擦亮眼睛,不能完全相信网站上呈现的内容。
    4.提供什么样的专业?
    通常野鸡大学为了吸引学生,会开设市场上热门专业,如计算机,商科,管理等,而且专业面宽泛,没有细分,甚至没有一科冷门专业。
    5.入学条件低,几乎没什么条件,没有语言要求,入学时间甚至都可以商量。而且极喜给保证,保证怎样怎样来鼓动学生前来就读。

 

 

文章:“如何鉴别海外野鸡大学”正文完
《如何鉴别海外野鸡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