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理学院和综合类大学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3-7-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都不是特别清楚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和综合类大学(university)的区别。本文为大家逐条解释这两种美国院校的不同之处。
    师生比例
    美国文理学院的规模一般在2000人左右,师生比在 1∶13到1∶6之间。与大学和社区学院相比,文理学院的平均课堂规模更小,学生与教师的接触和交流更多,得到的关注也更多。
    但是美国综合大学的人数几乎是文理学院的五倍,规模非常大。学生更能感受到大学的氛围和文化,大都市的气息。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众多的社团组织,各种类型的研究和实习活动,让在这里就读的学生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教学观念和宗旨
    美国文理学院只提供本科四年的教育,没有研究生,这类院校更侧重学生对整个知识的理解,而不是单纯培养职业技能。强调让学生学会自己学习,无论是知识层面还是实践中。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
    美国综合大学不但可以授受本科教育,还提供研究生及博士生阶段教育,综合类大学更侧重课程研究,注重实践。
    知名程度
    美国文理学院在国际上普遍推广的程度不如综合类大学,不过,一些非常好的文理学院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是非常高,颇受崇敬。针对综合类大学来讲,国际知名度高的也无外乎名列前茅的几十所。其实也是这类大学的宣传力度比较足。所以社会接纳度高。
    专业设置
    美国文理学院:文理学院的专业划分不是非常细致,更侧重理论类教学,很多学校都不提供工程,医学等工科类,职业性较强的专业。因此学生可以在本科阶段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为升入研究生阶段铺好路。
    美国综合大学的专业更加细化,文科和理科及工科类专业皆有涉猎,学生可以选择最感兴趣的专业学习,但前提是知道自己对所选专业感兴趣。
    奖学金
    美国文理学院:美国文理学院的国际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比例远远超过在综合性大学就读的学生。文理学院排名前50的基本都有全额奖学金,还有一些学校即使没申请奖学金,也会发给你一定数额的5000美金到15000美金不等的财政资助。
    美国综合大学很多不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有提供的学校,名额也不如文理学院多。
       

 

文章:“美国文理学院和综合类大学的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